不支持Flash

世界击剑锦标赛 法国匈牙利分获女重与男佩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10:30  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10月6日电(记者刘洋)2007世界击剑锦标赛6日结束了女子重剑和男子佩剑团体赛,两个项目的金牌分别被法国队和匈牙利队夺得。

  当天的比赛中,欧洲国家在击剑运动中的强大实力再次得到充分显现。男子佩剑团体赛有20支队伍参加,经过两轮比赛,8强中的7个名额被欧洲队占据,仅有中国队仍代表世界其他大陆继续“孤军奋战”。接着,法国、意大利、匈牙利和乌克兰队进入4强,世锦赛已变成“欧锦赛”。女子重剑的情况完全一样,24支队伍参赛,进入8强时,非欧洲队只有中国队“硕果仅存”。同样,中国重剑女队也未能进入4强,只能看俄罗斯、德国、爱沙尼亚和法国队展开争夺。

  在女子重剑半决赛中,俄罗斯队以30:29淘汰了德国队,与击败爱沙尼亚队的法国队在决赛中碰面。法国队的整体实力更强,有两位选手的世界排名都在前5之内,加上临场发挥上也较稳定,因此从开场就压着俄罗斯队打,比分一路领先,最后以45:37拿下决赛,将法国队此次世锦赛的金牌数增加到3块。而德国队在与爱沙尼亚队争夺第三的比赛中战胜对手,获得一枚铜牌。

  而男子佩剑团体赛的场面异常火爆,充满悬念。决赛在匈牙利和法国队之间进行,匈牙利人开局打得非常好,第一局就5:2领先,并且将优势不断拉大,到第八局结束时,比分变成了40:33,匈牙利队离胜利只剩5分,只要在最后一局保持住就能拿到冠军。第九局,代表双方出战的是世界排名第七的匈牙利选手奈姆奇克和排名第12的法国选手皮耶。在巨大的压力下,皮耶表现出罕见的心理素质,硬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扳了回来,36:40、39:42、42:42,皮耶神奇地得了9分,将比分扳平,压力再次转移到匈牙利队员身上。

  整个赛场都窒息了,只听见双方教练和队员的吼叫,每一剑击出后双方队员都做出胜利姿势,试图引导裁判的判决。奈姆奇克在关键时刻还是顶住了,一阵刀光剑影后,比分变成44:43。此后一剑,裁判先是判法国人得分,愤怒的匈牙利教练马上示意看录像复核,裁判随后改判匈牙利人得分。45:43。法国队员楞在了原地,而匈牙利队员相拥欢呼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

意大利
乌克兰
队在争夺第三名时也打得异常激烈,最后意大利队以45:44艰难战胜对手,获得男子佩剑团体赛铜牌。(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