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高尔夫比赛创纪录 新手邵海娟 “一杆进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9:20  东方体育日报

  一杆进洞,特奥会高尔夫历史上的头一遭,昨天这份幸运就降临在了上海特奥运动员邵海娟的身上。

  “海娟,来自我介绍一下。”在重重人墙之后,一脸腼腆的邵海娟立在角落。短短的头发、微黑的肤色、瘦小的身材,乍一看,恐怕大部分人都无法猜到,她居然已为人母。不过,当着不少陌生人的面,邵海娟多少显得有些害羞,所以站在一旁的中国队王教练就临时充当起了“新闻发言人”。据她介绍,邵海娟此次参加的是特奥会高尔夫比赛级别4的9洞个人比杆赛,在打到第8洞时,她一记总长100码的漂亮挥杆,完成了“一杆进洞”。

  “别看海娟开始接触

高尔夫球只有短短两年的时间,但她可是真的喜欢。她的家住在松江,在举办此次特奥会高尔夫赛的天马球场,她已经累积了100多场练习。而且在今天比赛的9号洞,她还抓下了一只‘小鸟’。”对于常常陪伴在邵海娟身旁的王教练来说,恐怕没有人比她更了解其中的故事了。

  在赛后召开的教练员会议上,特奥会高尔夫比赛技术代表确认邵海娟获得“一杆进洞”。国际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委员会的官员杜克·马洛伊称,此次“一杆进洞”在特奥会历史上还是首次,而由中国运动员获此殊荣,更是具有特别深远的意义。相对于欧美国家历史悠久的高尔夫运动,中国特殊人群高尔夫运动从兴起到发展只有短短几年,而邵海娟的这个“一杆进洞”更是完美诠释了本届特奥会“你行,我也行”的主题。

  此次特奥会高尔夫比赛是按运动员性别、年龄及运动能力分为四个级别,级别1为6项个人技术比赛,级别2为9洞轮流击球团体比赛,级别4为9洞个人比杆赛,级别5为18洞个人比杆赛。中国代表队在特奥高尔夫项目中共有30人参与。

  本报记者 章丽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