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忠和:津辽大战国手发挥一般 魏秋月李娟问题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7:50  每日新报

  新赛季伊始的津辽大战自然是全国排坛瞩目的焦点,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副主任兼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和主教练陈忠和当然也不会错过近距离考察众多国手的机会。昨天他们不仅到现场观看了比赛,陈忠和还应众多媒体要求在赛后召开了一个个人新闻发布会。

  陈忠和在9月下旬国家队解散后回福州老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十一”长假,他给在北京负责赵蕊蕊、冯坤、王一梅三名伤号康复训练的康复师放了假,而他自己在1日重返北京亲自监督这三人的训练。这期间正赶上津辽大战,他就同徐利、李全强一起来到天津考察一下众多国手的状态。“这场球双方发挥都不理想,比赛缺少激情,国手也很一般,总的来说我对她们的表现都不满意。”陈忠和丝毫没有给弟子们留面子,开场白就直接指出了国手的问题,“可能是联赛刚刚开始时间不长,感觉两个队的动员不够充分,队员们还没进入打这种关键场次的状态。尤其是国手,联赛表现是她们能否在国家队站住脚的根本,一定要用心用脑,全力以赴。”

  谈到两名天津国手,陈忠和也是更多指出了不足之处。“我听说魏秋月赛前生病了,带病上场确实难为她了。这场比赛她发挥一般,老毛病还存在。脚步慢限制了传球节奏,发力点不集中,传短球、快球是她的强项,传得还不错,但长距离球依然有问题,几个四号位传球不是扎网就是倒三角,这还需要她自己注意改进。”对于李娟,陈忠和认为是过多的压力影响了发挥,“在天津队李娟进攻上的压力要比在国家队大很多,这场球又是面对辽宁,她能否打开局面对天津队来说很关键。在这么大的压力下,她的内心明显出现波动,这也是她的老问题。今年在国家队她一上来就很好,但后面随着比赛越来越重要,她就突然没了感觉。希望她在联赛能争取突破,以好的状态迎接明年的奥运会。”

  本组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实习生 吴迪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