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乒球世界杯男团三虎将扬威 中国横扫奥地利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7日02:18  新浪体育
乒球世界杯男团三虎将扬威中国横扫奥地利进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7日,2007年世界杯团体赛在德国马格德堡展开第二日角逐。在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优势明显,以3比0零封奥地利队,昂首挺进决赛。是役,王励勤、马琳在前两场单打比赛中完胜各自对手,王励勤/王皓则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逆转取胜。

  王励勤3-0加尔多斯

  比赛伊始,王励勤及时进入比赛角色,在开局率先发动攻势,以6比1先发制人。处于不利局面的加尔多斯显得较为急躁,多次出现无谓失误,王励勤乘势扩大领先优势,以10比3率先获得局点。终局,随着加尔多斯回球下网,王励勤便较为轻松地以11比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王励勤丰富了线路的变化,此举令加尔多斯措手不及,前者以3比1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加尔多斯逐渐适应场上的气氛,他在此后多次与王励勤展开对攻,但因相持能力欠佳,加尔多斯依旧未能扭转败局。在8比5领先后,王励勤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在连得3分后,干净利落地以11比5再胜一局。

  第三局,王励勤越战越勇,在开局利用正手直线进攻再次紧握场上主动权,以2比0领先。加尔多斯眼见形势不妙,索性放手一搏,此举曾帮助他将比分迫近至4比5。随后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双方一度战成8平。平局之后,王励勤利用发球的变化连得2分,以10比8取得局点。最终,王励勤稳扎稳打,将比分锁定为11比9。3比0,王励勤为

中国队先拔头筹。

  马琳3-0普雷斯马耶

  首局,普雷斯马耶斗志旺盛,在开局依靠马琳回球下网,以2比1领先。另一方面,马琳表现得有条不紊,他在此后利用占优的前三板连得3分,瞬间以4比2反超。眼见转喜为忧,普雷斯马耶阵脚未乱,反而表现得更为兴奋。依靠发球抢攻以及马琳的失误,普雷斯马耶打出一波8比4的小高潮,以2分的优势率先获得局点。紧要关头,马琳展现出强者风范,在挽救两个赛点后,凭借接发球的变化以及正手进攻连得2分,最终以12比10上演翻盘一幕。

  首局的反败为胜激起了马琳的斗志,他在第二局开局越战越勇,多次利用侧身抢拉攻破对手防线,以5比2先声夺人。有利的局面没有让马琳有所松懈,他在随后乘胜追击,而一记滚网“幸运球”也彻底击溃了普雷斯马耶试图扭转败局的信心。11比3,马琳较为轻松地将局分改写为2比0。

  第三局再战,马琳开局不利,以3比7落后。好在,马琳随即调整状态,提高接发球质量,还以一个5比0的小高潮,以8比7反超。纵然普雷斯马耶使劲浑身解数,并曾顽强地将比分追成9平,但马琳毕竟技高一筹,后者最终在上演一出倒地反拉的好戏后将比分定格为11比9,以3比0告捷。

  王励勤/王皓3-1陈卫星/加尔多斯

  首局,双方在开局便展开激战,一度战成3平。平局之后,陈卫星/加尔多斯在前三板环节中表现得更为出色,有效地抑制住王励勤/王皓的攻势,瞬间将比分改写为7比3。虽然王励勤/王皓极力试图追赶比分,无奈分差较大,王励勤/王皓最终以4比11先丢一局。

  第二局再战,王励勤/王皓适当地调整战术,此举十分奏效,两人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5比3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王励勤/王皓紧握场上的主动权,其犀利的攻势屡屡令对手疲于奔命救球,以11比7扳回一局。

  第三局,场上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逐渐适应对手打法的王励勤/王皓曾在开局掀起得分狂潮,转眼便以9比0领先。终局,王励勤/王皓仅让对手在捞得第二分后便结束该局争夺,以2比1领先。

  第四局再战,王励勤/王皓在5平后把握住对手回球质量偏低的机会,打出一个5比1的小高潮,以4分的优势获得赛点。最终,王励勤/王皓速战速决,以11比7拿下第四局,以3比1获胜。

  在此后结束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中国香港队以3-2击败了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将和中国队在北京时间10月7日争夺本次

世界杯团体赛的冠军。

  (正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