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赛场“不老松”创造生命奇迹 带病上阵精神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7:27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谭晶晶

  6日的特奥会乒乓球赛场上,男单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只见69岁高龄的荷兰选手考尔右手横握球拍,挥汗如雨,他不紧不慢地稳稳接过球,灵活地挥动手腕大力扣球,不到十分钟便直下两局,轻松取胜。

  这是本届特奥会上年纪最大的运动员。一副金边眼镜、橙色运动衣、黑色短裤、红色球鞋--一身运动装扮的考尔虽然年近古稀,但在球场上跑动灵活,身手敏捷,步履矫健,没有一丝老态。每场球赛结束后,他都会礼貌地向两位裁判鞠躬,还时不时朝着看台上的"橙衣军团"挥手,颇具明星风范。

  很难想象,这位看上去精神矍铄的老人竟是一位癌症患者,2个多月前刚经历了一次食道癌大手术。

  7月初,考尔吃饭时感觉喉咙不适,经医生确诊,他患了食道癌,而且病情已相当严重。7月27日,医生为他做了开胸手术。平时与考尔朝夕相处的队友都很难过,以为他肯定不能参加特奥会了,甚至再也无法打

乒乓球了。

  没想到手术两周后,主治医生在给考尔复查身体时惊讶地发现,癌细胞竟然全都消失了。8月底,考尔居然又重新回到乒乓球桌前,又开始打乒乓了!

  "这是一个奇迹!"考尔的教练图恩霍夫说。他告诉记者,乒乓球一直是考尔的最爱,从25年前开始练习以来,他就再也没有离开过这项运动。就在考尔手术前,他刚参加完卢森堡的特奥邀请赛,并摘取了一金一银。

  "考尔以前是进攻型的选手,速度快,喜欢打快攻。但做完手术以后,我们都劝他放慢速度,不要用力太猛,毕竟刚做完这么大的手术,"图恩霍夫说,但考尔有股不服输、不服老的劲儿,站在乒乓球桌前,他就格外自信,活力倍增。

  老人的回归,让队友们倍感振奋,更增加了对这位"神奇老头"的钦佩。他们平日都很喜欢和这个乐观、开朗的"老头"逗乐子。6日的比赛里,每当"老头"打出一个好球,看台上的队友就拼命鼓掌、呐喊,为他打气。

  "我没事了,我病好了,伤口恢复了,是教练帮助了我,运动让我很健康。"考尔一边说,一边指了指手术留下的伤口。

  乐观、开朗的心态,坚持体育锻炼,经常帮助他人--这些是这位特奥"不老松"的健康"秘诀"。无论比赛输赢,考尔总是处之泰然,面带笑容。在荷兰,他一直是一名志愿者,经常帮助家具厂做家具,帮商店搬运货品。"我不老,我喜欢和大家在一起,我会胜利!"考尔说。(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