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是健全人的教练--记中国台北高尔夫球选手王子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 李颖

  高尔夫球场上王子昂挥杆的动作绅士气十足,但你绝对猜不到,智商才47的他还是一位健全人的游泳教练。

  事实上,目前在台湾警察专科学校的游泳课上,自从有了子昂作蛙泳、蝶泳和自由泳示范,教学效果好得出奇。所有的学生下水后都拼命练习,大家说"子昂都能做到,我们没有理由做不到"。

  王子昂的荣誉还很多,他是上届特奥会游泳银牌得主,台湾第一个考到游泳教练证的唐氏症患者,台湾警察专科学校的一名图书管理员和游泳示范教练。

  22岁的王子昂生下来就患有唐氏综合症,心脏瓣膜缺损,肌肉张力差,为了锻炼身体,从14岁起他每天练习游泳,一天能游三、四千米。他很喜欢,觉得自己在水里像海豚一样自如。

  2004年子昂又参加了水上救生训练,每周六8个小时的溪流救生训练和每周日8个小时的海浪救生训练。2005年他终于考下了游泳教练证。

  子昂的每一步成长都伴随着妈妈的悉心呵护。子昂的妈妈林翠怜女士原来是名音乐老师,为了能多给孩子一些时间,她辞掉了从事了13年的合唱团指挥工作,谢绝了校长的职位,她说,"能当校长的人不止一个,除了我还有别人,但能当子昂妈妈的人就只有我一个。"

  在妈妈的精心培育下,子昂从小就养成了阅读的习惯,认很多字,发音清楚,讲话内容也很清晰,电脑打字很快。林翠怜提前三年退休,帮助儿子补习功课,使得他顺利考取了台湾公立高职工业企业学校。

  毕业后妈妈帮他选择了台湾警察专科学校图书管理员的工作。因为子昂喜欢看书又喜欢静,

图书馆里阳光充足环境优美,外面还有个标准游泳池,子昂既可以随时看书,还能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后练游泳。

  不过子昂独立性很强,7、8年来都是独自坐捷运上下学和上下班。他希望能当个有用的人,当个独立自主的人。

  为了准备参加本届特奥会,3年前子昂开始学打

高尔夫。由于从小就跟着外公打高尔夫,这项运动对子昂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子昂妈妈觉得高尔夫是个高雅的运动,因为这项运动里有绿草、阳光、
领导力
和友谊,希望通过这项运动把孩子培养成小绅士。

  上届爱尔兰都柏林特奥会后,林女士也到"中华台北特奥会"里当了一名志愿者,负责宣导特奥,还在家庭支援网上担任家庭召集人。她说,唐氏症患者智商只有40至60,他们的理解力差,但他们模仿能力强,很安静,可以通过模仿学习很多东西。

  "运动对于行为的改变和学习能力的提高都有帮助这是公认的。孩子学到了一种技能,增长了勇气,整个家庭都能分享快乐,"她想跟所有的唐氏症孩子的家长说,"永不放弃、永不嫌晚、永不孤单、创造机会!给他们机会他们也能做得很好。"(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