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会全球信使:同姚明一起出场让我感到万分荣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7:21  新华网

  "和姚明一起主持火炬入场仪式让我感到万分荣幸,姚明在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度很高,他的加入对特奥会非常重要,"特奥全球信使达斯汀·普朗凯特6日对记者侃侃而谈。

  这位可爱的男孩在同姚明一起主持了上海特奥会火炬入场仪式之后,迅速在中国窜红。记者同他在特奥娱乐中心攀谈时,不断有人跟他打招呼或是合影。

  来自美国南加利福尼亚的普朗凯特酷爱并擅长篮球、高尔夫、速滑和垒球等项目,但本次上海特奥会上,普朗凯特并没有代表美国队参赛。用他的话来讲,他要用"更投入的方式"对特奥会做出贡献。

  "本次特奥会我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但都跟比赛无关,我不断被邀请去各种场合发表演讲或是跟各国运动员聊天。我利用一切机会和他们分享我成功的故事,希望他们能获得启发。"

  这位25岁的小伙子目前是2007至2009年度12位特奥会全球信使之一,来自中国杭州的陈聪也位列其中。根据特奥会官方网站的介绍,荣获该称号的运动员不仅要在运动领域拥有卓越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成为典范。

  在开幕式上,普朗凯特以其流利得体的演讲辞给全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他的确是位天生的演说家和领导人。在同记者短短十几分钟的交谈里,普朗凯特清晰的思路与谈吐的自信让人深切感受到榜样的力量,然而你无法想象这样的成就发生在一位有语言障碍和颚裂(兔唇)的运动员身上,也无法体会他为此所做出的艰辛努力。

  "通过参加特奥会,我懂得如何去掌握自己的命运。同其他运动员一样,我成长过程里也遭遇过最恶劣的环境,但我从未停止过努力。我向周围一切人证明我们能够有所成就,"普朗凯特平静而自信地说。

  在特奥娱乐中心,普朗凯特参加了特奥运动员康复计划的调查,还饶有兴致地同其他运动员参与了各种娱乐游戏。对上海特奥会做出的努力,他更是赞赏有加。

  "特奥会不仅是竞技的场所,更是全球运动员交流的平台,各国人士这里找到新朋友,分享经验,促进自信。我们在上海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身边的志愿者、观众仿佛是我们的家人,这样的感受让人觉得温暖。"

  普朗凯特不仅是语言的巨人,更是行动的巨人。在他的家乡,普朗凯特不仅亲自训练着一些年轻特奥运动员,也是许多运动队的管理者。在他眼里,随着特奥运动在全世界不断兴起,这项崇高的事业需要更多管理者、教练和热心人士的加入。(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