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女团张怡宁领军完胜德国 小组头名闯入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2007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在德国马格德堡展开第二日角逐。在小组赛末轮中,中国女队表现完美,以3比0零封德国队。至此,三战全胜的中国队便以小组头名身份挺进半决赛。是役,张怡宁、李晓霞以及郭跃/李晓霞相继出战,均以不失一局的战绩横扫各自对手。

  首盘比赛由张怡宁对垒吴佳多。比赛伊始,张怡宁及时进入比赛角色,迅速占得场上的主动,以3比2领先。吴佳多则毫不示弱,她始终紧追比分,但却从未摆脱落后的困境。11比8,张怡宁先下一城。第二局再战,一局在手的张怡宁信心十足,以2比0先发制人。随后,张怡宁稳扎稳打,并逐渐扩大领先优势,以8比4领先。终局,张怡宁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在连得3分后,以11比4拿下第二局,以2比0领先。第三局,站在悬崖边的吴佳多索性放手一搏,此举帮助她与张怡宁战成3平。不过,此局面未能持续多久,张怡宁把握住良机,打出一波6比0的小高潮。最终,吴佳多无心恋战,以4比11缴械投降。3比0,张怡宁轻松告捷。

  随后出场的是李晓霞,她的对手是年仅19岁的孙祯琦。首局,李晓霞在场上表现得异常兴奋,在开局便以3比1先声夺人。随着比赛的深入,李晓霞完美放开手脚,并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局面,以11比6取胜。易地再战,孙祯琦状态有所上升,但面对李晓霞犀利的攻势,前者纵然使劲浑身解数,仍仅有招架之功。6比11,孙祯琦再丢一局。第三局,双方在开局一度展开对攻,李晓霞在相持中加快进攻节奏,以此赢得进攻先机,以6比2领先。此时,比赛胜负早已失去悬念,李晓霞最终速战速决,以11比4再胜一局,以3比0力克对手。

  第三盘为双打比赛,由郭跃/李晓霞迎战沃西克/吴佳多。首局,郭跃/李晓霞在开局的配合稍欠默契,不过两人随即加以调整,并在4平后打出一波6比2的小高潮,以4分的优势率先取得局点。最终,郭跃/李晓霞乘胜追击,以11比6先拔头筹。第二局,场上的形势未有任何改变,郭跃/李晓霞默契度直线上升,她们也因此在场上占尽优势,以8比2领先。面对巨大的分差,沃西克/吴佳多虽然表现得十分顽强,但郭跃/李晓霞毕竟技高一筹,后者以11比4取胜第二局。第三局的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郭跃/李晓霞迅速掌控住场上的局势,以8比4领先。最终,郭跃/李晓霞在打出一波3比1的小高潮后奠定胜局,以3比0完胜对手,为

中国队完美收官。

  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匈牙利队以3比2力克

日本队,位列小组第二出线,她们将和B组的第一名韩国队争夺决赛权。在B组中,中国香港队以3比2击败奥地利队,白俄罗斯队以3比1击败韩国队,韩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分获小组前两名。中国队将在半决赛中对垒中国香港队。

  (正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