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格:这是个悲伤的日子 借琼斯彻查巴尔科实验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11: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五,琼斯承认在是否服用类固醇问题上向联邦调查员撒了谎。美国奥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说:“为了进一步查清此事件,琼斯女士应当交回她在违反规则的情况下所获得的奥运会奖牌。”琼斯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曾获得了五枚奖牌。这其中有三枚金牌,包括最引人瞩目的100米金牌。

  尤伯罗斯说:“琼斯的所作所为欺骗了她的运动、她的队友、她的对手、她的国家和她自己。现在她应当交出所获得的奥运会奖牌,还绝大多数选择公平竞争的运动员一个公正”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他希望琼斯承认服药将有助于查明关于美国巴尔科实验室的兴奋剂问题。罗格说:“对体育来说,这是个令人悲伤的日子。我们希望琼斯的决定能够在查明巴尔科实验室事件中起到关键作用。”

  罗格说:“自2004年以来,国际奥委会就一直努力查明这件事对奥运会的影响范围和程度。在过去几年,国际奥委会纪律委员会一直在调查此事。现在有了琼斯的声明,我们将能够与国际田联和美国奥委会一道查清此事。”

  美国反禁药组织主席特拉维斯-泰戈尔特在电话采访中赞扬了巴尔科调查员所做的努力。他对路透社说:“那些支持公平竞争的人们将感谢美国律师和巴尔科调查员为揭示真相所做的努力。”拉维斯-泰戈尔特表示他不能对琼斯一事做更多评价。但他说道:“如果发现任何服药事件,我们都将履行职责,保持运动的纯洁与清白。”

  琼斯前任教练格拉汉姆的律师约瑟夫-泽斯泽塔尔斯基也未对琼斯的声明做出任何评价。他在给路透社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在本案的审讯期间,我们将法庭上对指控做出解释”。格拉汉姆曾在去年被指控三次向联邦法院撒谎。但他拒不承认有罪。关于他的审判计划于11月26日在圣弗朗西斯科开庭。

  震动美国体坛的本事件中心人物,巴尔科实验室的创始人维克托-孔蒂说琼斯绝不是此事唯一的有罪者。他对路透社说:“那些从奥运会和职业体育中获得绝大对数金钱和利益的人也必须应当为所存在的兴奋剂问题负责”。

  他说:“当前反兴奋剂程序中的不合理之处极大地助长了一些人“不用兴奋剂就会失败”的想法。从某种意义上说,琼斯是一个已经存在了十多年的腐化系统的受害者。”(斯宾塞)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