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选手:原来我也做得到 参加比赛有使不完的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这可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比赛,原来我也能打得这么好。”在昨天进行的特奥会羽毛球比赛中,接连以较为悬殊的比分获得胜利后,中国队选手徐文斌的脸上露出了灿烂而自信的笑容。

  今年26岁的徐文斌皮肤黝黑,身材高高瘦瘦,看起来很有点专业运动员的样子。其实,在成为一名特奥选手之前,徐文斌的人生曾遭遇巨大的不幸。年幼时,徐文斌由发热转为肺炎,医院在治疗中使用了过量的抗菌素药类,导致他虽然退了烧,但听力明显下降,智力上也出现了障碍。

  孩子总是父母心头的一块肉,即使智力障碍已成事实,徐文斌的父母依然没有放弃,努力地为他治病,让他接受教育。在宝山区辅读学校完成9年义务教育的学习之后,徐文斌也逐渐懂得要做一个智残志不残的人,当街道“阳光之家”成立时,他马上主动报名参加,在这里,特奥运动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

  由于身体素质比较好,又特别喜爱体育活动,街道挑选特奥运动员时,徐文斌当仁不让地入选。“只要有训练他总是积极参加,无论是大热天还是刮风下雨,他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每次都练到汗流浃背才回家。”一位区残联的负责人动情地说。

  徐文斌的努力有了回报,经过在“阳光之家”的训练之后,他不仅增强了体质、开发了智力,整个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运动天赋也被充分挖掘出来。羽毛球、足球和田径……徐文斌几乎样样都行,他不仅自己刻苦训练,还带领社区其他智障人士共同参与特奥活动,成为了街道里的特奥“领袖”。本次特奥会他荣幸地成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员,参加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徐文斌骄傲地说:“参加特奥比赛,我有着使不完的劲。”

  在昨天进行的羽毛球首日比赛中,徐文斌在混双项目中表现不俗。赛后他高兴地说:“以前我只想自己会打球,但从来没有想到过能代表国家队来比赛。这次跟外国人比我也赢了,看来我也可以做得很好。接下去,我一定要加油,再加油!”本报记者谷苗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