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团体中国男队喜迎两连胜 王励勤先输后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5日,2007年世界杯团体赛在德国马格德堡展开首日角逐。在小组赛第二轮中,中国男队在激战四盘后以3比1挑落中国香港队,喜迎两连胜。其中,马琳在单打以及与王皓配对的双打比赛中均以3比0完胜对手。王励勤则在负于梁柱恩后将功补过,以3比1击败李静。

  首盘比赛由马琳对垒张钰。比赛伊始,张钰乘马琳还未进入比赛角色,率先发动攻势,以7比3领先。随着比赛的深入,马琳逐渐适应场上气氛,并随即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9平。平局之后,马琳打得异常坚决,并以11比10获得局点。终局,马琳再接再厉,将比分定格为12比10。易地再战,马琳一改首局“慢热”状态,在开局便以4比2先发制人。眼见处于被动局面,张钰表现得较为拘谨,马琳抓住对手回球质量偏低的机会,瞬间扩大领先优势,并以11比5再胜一局。第三局,站在悬崖边的张钰果断地采取了搏杀战术,此举帮助他得以与马琳战成9平。关键时刻,马琳展现出技高一筹的实力,最终在连得2分后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随后出场的王励勤在第二盘迎战梁柱恩。首局,王励勤便不在状态,其正手进攻的威力难现赛场,以8比11先丢一局。第二局,场上的局面未有任何变化,梁柱恩的越战越勇加上王励勤的频频失误使得该局胜负毫无悬念,王励勤以6比11再输一局。第三局再战,两局在手的梁柱恩稍有松懈,状态有所回升的王励勤把握住胜机,在6平后上演了一出5比0的好戏,以11比6扳回一局。好景不长,王励勤在第四局再度陷入“蛰伏期”,最终以7比11丢掉第四局,以1比3不敌对手。

  第三盘,两队再次站至同一起跑线,

中国队派出马琳/王皓对阵李静/张钰。谁料,本场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马琳/王皓在比赛过程中占尽优势,丝毫未遇阻碍。首局,马琳/王皓一路领跑,在10比7取得局点后,没有再给对手任何表现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再战,马琳/王皓在开局便以4比0领先。此后,两人配合得极为默契,以11比6将局分改写为2比0。在剩余的比赛中,马琳/王皓延续此前良好状态,以11比5拿下第三局,终场以3比0零封对手,帮助中国队以2比1领先。

  第四盘由王励勤与李静展开对决。首局,王励勤在开局连得5分,瞬间奠定胜局,最终以11比4取胜。第二局,李静利用发球抢攻打乱王励勤的节奏,并在10平后表现得更胜一筹,以12比10扳回一局。第三局,王励勤在6比10落后之时奇迹般地挽救三个局点,终局在打出一波7比1的高潮后,以13比11上演后来居上一幕。在第三局中,王励勤开局不利,以1比3落后。好在,王励勤随即调整状态,并在将比分反超后乘胜追击,以11比6拿下第四局,以3比1力挫对手。至此,中国队已确保小组出线。

  北京时间6日19时,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法国队。

  (正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