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乔美丽:我要奏出完美的曲子 为特奥会献上一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6日01:4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来了一对特别的师徒。徒弟认真地拉了一曲《音乐之声》,虽然音准上有瑕疵,但师傅始终在旁鼓励……她们是特奥爱心形象大使、二胡演奏家马晓晖和她的徒弟———全球特奥运动领袖乔美丽。昨日,她俩实现了美丽的约定:为特奥献上一曲。虽然演奏难称完美,但这却是一首洋溢着真情的和谐之歌。

  昨天现场,乔美丽颇专业地拿起二胡,大方地拉起《音乐之声》的副歌部分。因为要时刻注意音准问题,她不时地低下头,紧张地摆正指位。曲子并不流畅,现场只能听出大概的旋律。此时,始终微笑着注视爱徒的马晓晖,突然拿起二胡,也拉了起来。为了鼓励徒弟,她还轻轻唱了声“哆来咪”。有些紧张的美丽忽然高兴地看着师傅,一起哼起《音乐之声》的曲调,曲子也顿时顺畅了起来。

  只有两三分钟的曲子,却令在场的所有人激动地鼓起掌来。马晓晖更是紧紧抱住乔美丽。

  原来,二胡大师马晓晖和特奥会领袖乔美丽之间,曾有一个“美丽约定”。去年11月一次特奥招待会上,她们成了邻座。“我突然发现乔美丽的手非常美丽。”马晓晖笑着回忆说。没想到,乔美丽一听就高兴得说:“我想学乐器!我想拉出一首完整的曲子,献给特奥!”两人就这样成了师徒。她说,乔美丽的坚持和执著令她感动。

  “我的压力很大,代表着所有运动员。所以我不会放弃。”最后,乔美丽承诺:“今天只是一个起点。我会坚持学下去,以最快的速度,拉出一首最动听、最完美的歌。”作者:陆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