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帆船比赛挂“红飘带” 只为确保运动员人身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20:4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5日电(记者杨金志)5日下午的上海淀山湖上白帆点点,这里正在举行特奥会帆船比赛。跟一般比赛不同,不少帆船的顶上都挂着红飘带——这是为了让救生人员看得更清楚。

  特奥帆船比赛分5个级别,分别是:一名特奥队员加一名融合伙伴(特奥队员完全负责前帆调节)、一名特奥队员加一名融合伙伴(特奥队员至少一半时间掌舵)、二名特奥队员加一名教练(教练动口不动手)、二名特奥队员以及一名特奥队员独立完成比赛。其中,没有健全人在场的船上,都要悬挂红飘带。

  “即使对健全人来说,帆船也是一个比较危险的项目,运动员有不慎落水、被帆杆砸到等危险。”帆船项目竞赛委员会副主任李建新对记者说,“因此,在特奥帆船比赛中,安全比名次更重要。”

  工作人员周毅是一位帆船运动教练员,他告诉记者,在特奥帆船比赛中,组织方始终有6艘救生艇在水面上巡逻,每条艇负责特定的区域,不留死角盲区。每艘艇上有三个人:一名驾驶人员,一名具有帆船运动经验的人员以及一名专业救生人员。艇上套杆等急救设备一应俱全。一旦碰到紧急情况,处于待命状态的6艘裁判艇也将出动。

  在一般的帆船赛事中,运动员可以自由调节帆的角度、弧度、大小和倾斜度,而在完全由特奥队员参与的帆船项目中,这些指标都设定到最安全的指数,不能改动。

  “我们不鼓励特奥运动员为了名次、成绩更改航行参数,他们能完成比赛就是胜利。”周毅说。

  此外,根据特奥会帆船竞赛规程,报名参赛的特奥运动员,必须能在穿着具有足够浮力的救生衣后,至少游泳10米以上。这同样是为了确保运动员安全。(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