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乒乓球队抵马德格堡备战 德国设下“偶然”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0: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马德格堡报道

  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6点,中国乒乓球队一行抵达了德国马德格堡,参加7日开赛的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经过半日的调整后,中国女队和男队就先后在比赛举办场馆高地体育馆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4日晚7点,女队率先在训练场亮相。施之皓让王楠、张怡宁、李晓霞和郭跃进行的交叉试配的训练。由于比赛采用奥运赛制,这也训练方式体现了主教练施之皓对第三场双打比赛的重视。训练结束之后,张怡宁说道:“场馆非常漂亮,不过灯光很晃眼,球桌的弹性很大。由于比赛采用五战三胜,因此偶然性也会加大,我们必须高度警惕。”相比而言,老将王楠也对场馆很满意,不过她表示自己还存在时差问题,体力受到了一定影响。

  女队训练结束之后,男队于9点也开始了适应性训练。训练分成了王皓与王励勤,陈王己与马琳两组,分别进行发球接发球、中远台对攻的训练。主教练刘国梁表示,队伍到达之后,队员的求战欲变得更强了。训练馆里,由吴尚垠、柳承敏和朱世赫组成的韩国队也在训练。与

中国队相比,韩国人要显得轻松很多。主教练刘南奎只在场地内呆了数分钟就离开了。

  不出意外,中国队抵达后就成为了各国的众矢之的。“现在谁也不知道,双打改为团体赛会给中国队带来什么影响。我们都知道中国

乒乓球的水平,他们从来都是夺冠的热门,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一个难于逾越的高度。”德国乒乓球协会主席魏克尔特非常看好中国队的夺冠前景。“但是,我也要强调一点,中国队也不是不可战胜的,现在就是考验其他国家运动员水平的机会。”

  由于比赛将按照奥运赛制进行,因此德国主办方也非常顺利地找到了赞助商,并为这次团体赛提供了史上最高的24万美金夺冠奖金。本届团体赛的参赛队由06年德国不莱梅团体世锦赛的成绩所决定,德国作为东道主自动入围,除此之外,男队分别还有中国、韩国、中国香港、捷克、俄罗斯、法国以及俄罗斯;女队则为中国、中国香港、白俄罗斯、日本、韩国、匈牙利以及奥地利。八支队将被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之后小组前两名交叉半决赛,胜者将在10月7日最终争夺冠军奖杯。

  中国男队与俄罗斯、香港及法国分在一起,女队则跟东道主德国队、匈牙利及日本同组。在本届乒乓球团体赛的官方网站预测文章里认为,中国女队夺冠基本上没有什么障碍,而由马琳和王励勤领衔的中国男队也是夺冠的头号热门。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