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奖赛状态不佳刘翔挨批 刘爸爸清醒看待07得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儿子的比赛几乎每场必看,对罗伯勒斯等一干名将也了如指掌,翔爸刘学根如今已算得上半个田径专家。每次刘翔比赛结束,打电话回家,没说几句,老爸就开始逐一点评,或批评或夸奖。而3日在韩国的比赛结束之后,刘学根的心目中也已有了一份儿子2007赛季的成绩单。

  最成功的,非大阪田径世锦赛莫属。拿下最想拿的世锦赛冠军,刘翔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纪录的大满贯。每跨过一个阶段,刘翔面临的压力就会加码一层。世锦赛上,位于极其不利的第九道起跑,赛前巨大的压力甚至让刘翔在热身之后黯然落泪。及时调整状态,按照老刘的话说,整个比赛中,刘翔“硬碰硬,跑出了自己的实力。后半程刘翔发挥还是很出色的,看得出他心态很正常。他在那么靠边的位置,肯定顾不上看身边选手,所以就是按照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跑出来的,确实也不容易。”

  而遭遇老爸点名批评的,当属一周前在家门口举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落后对手一大截,最终刘翔以13秒21获得第三。当所有人都以世锦赛后体力透支为借口,安慰刘翔时,刘学根对儿子却毫不留情地批评道:“他确实是没状态,这个我们也知道,但这次比赛他跑得不够好看。名次拿第三不要紧,但成绩得好点,跑个13秒10也还说得过去,这么多人去看你比赛,你13秒21怎么跟观众交代啊?”

  “输了不要紧,要有担当。”这是老刘对儿子的要求。在他看来,若失利能给予刘翔警示,那未必不是好事。“别因为世锦赛不利的情况下拿到金牌,就以为天下无敌了。罗伯勒斯确实很强,这对他备战明年的奥运会,未尝不是个提醒!”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