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击剑世锦赛暴露最大软肋 缺乏集团优势难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10:0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南川报道

  多个冲金点并不能保证中国击剑届时能握有一枚奥运会金牌,正如中国击剑队王健不久前所说的,北京奥运会的目标肯定是夺金。但拿多少,目前只能说,有希望而无把握。

  夺金第一人选当推谭雪。虽然世锦赛屈居亚军,但没有人否认她是07风头最劲的女佩选手。然而与主要对手美国、俄罗斯、波兰相比,中国女佩在顶尖选手层面上的劣势一目了然。美国女佩这次无一人跻身四强,但沃德、扎古尼斯、雅各布森均是身怀绝技的一流好手,近几年她们多次上演“东边不亮西边亮”的好戏。

  俄罗斯也有两位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好手,这次在维利卡娅止步八强的情况下,最终依靠内特查伊娃的超水平发挥笑到最后,同样上演了一出“东边不亮西边亮”的好戏。在美、俄双雄此招屡试不爽的同时,中国女佩过于依赖谭雪的软肋暴露无疑。

  其实,缺少超一流的集团军在中国击剑其他剑种中均有或多或少的体现。与女佩相比,男花、女重阵容明显齐整,但衡量近几年战绩,真正具备超一流水平的也就是雷声、李娜,张亮亮、张莉等人均有在

世界杯分站赛中摘金夺银的实力,但他们的共同弱点是成绩波动较大,而且没有过多的亮点作支撑,在意大利男花、美国女佩这类
航空母舰
面前,
竞争力
多少显得有些不足。

  至于中国男佩、男重,仅仅是具备了一丝冲金实力。男佩主将王敬之目前还未在奥运会、世锦赛上证明过自己的实力。男重干脆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演绎到极致,除王磊外,其他男重国手从未在国际赛场上获取过一流战绩,07世锦赛甚至集体出局正赛,重演命运维系于王磊一人的尴尬一幕。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