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团强敌缺席施之皓耿耿于怀:比赛锻炼价值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吉泽报道

  尽管中国队的女团世界杯参赛名单被炒作得沸沸扬扬,王楠与李晓霞的北京奥运女团第三人之争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但是,据知情人透露,中国女队的4人参赛名单中绝对少不了刚在成都夺冠的王楠。但主教练施之皓表示,这个比赛的意义不如女乒世界杯,更远比不上明年初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

  中国女队派出的队员包括张怡宁、郭跃、郭焱与王楠,这份名单之前被提前公布,而王楠被改为了李晓霞。不过,在7月24日的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上,王楠重新回到了中国女队的参赛行列,而李晓霞已被换下。带着这个前后矛盾的名单,中国女队在成都的女乒世界杯上招来最大的疑问便是王楠究竟参不参加女团世界杯。开始,王楠给出的回答是:目前中国队内任何一个人都希望参加这项赛事,随着王楠在决赛中力压张怡宁而夺冠,她的回应变成了:这个需要由教练决定,我不太好说。

  然而不管王楠是否参赛,施之皓都不把女团

世界杯看得太重,“团体赛只是一站比赛而已,最多是和公开赛一样。所有参赛队根本不是最强队,和奥运会的参赛队员不一样,也锻炼不到什么,只是赛制是和奥运会一致。最基本的,这个比赛是四个名额,而奥运会只有三个。”

  施之皓最耿耿于怀的是,被中国女队视为北京奥运会最强假想敌的新加坡女队居然没有获得参赛资格,“最大的对手都没来,比赛的锻炼价值也不大。”相比较在北京相差6个小时时差的德国举行、最大敌手又缺席的女团世界杯,明年初在广州举行的

世乒赛团体赛显然更有参考价值。施之皓认为,单纯从竞技的角度来说,世乒赛的含金量要比奥运会更大一些,毕竟参赛的名额没有那么大的限制。因此,单纯根据本届女团世界杯而去猜测中国女队的北京奥运参赛阵容还是为时尚早,起码要等广州世乒赛结束后才渐有眉目。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