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团体世界杯与中国队同处一组 中国香港队大呼倒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吉泽报道

  中国香港队将于3日兵发德国马格德堡,参加本月5日到7日举行的男团世界杯,男队的阵容包括李静、高礼泽、张钰和梁柱恩,女队的成员则有帖雅娜、张瑞、林菱与柳絮飞。中国香港男队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挺进半决赛,而女队则相当保守,只要求队员一场一场地去拼。

  面对采取北京奥运乒乓球比赛团体赛制的团体世界杯,中国香港队相当重视,派出的也是最强阵容。男队的4名队员包括曾经获得雅典奥运男双亚军的李静/高礼泽,张钰和梁柱恩也是长期配对,小将唐鹏则没有入选。中国香港队教练组透露,之所以组成这样的阵容,是因为4名队员本来就是队伍的绝对主力,而张钰和梁柱恩之后也需要回德国参加联赛,所以派出他们前去也是顺理成章。

  对于与实力最强大的中国男队抽到了同一个小组,中国香港队的教练组认为这真是十分的倒霉,要以小组头名出线的难度实在太大,只有争夺第二名了,这意味着一定要击败俄罗斯男队与法国男队。中国香港男队去年在不莱梅

世乒赛上曾经输给了俄罗斯男队,这次在男团世界杯重遇,一来可以报去年惨败之仇,而来也可以乘机窥探对手实力,还能够检验本队队员备战北京奥运的进度。因此,中国香港男队将对这个比赛全力以赴,并不会故意保留实力。

  在目标方面,中国香港男队本次以挺进4强为底线,也希望籍此争取最多的奥运积分。中国香港男队认为,参加男团世界杯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提前熟悉北京奥运

乒乓球团体赛赛制,这样比其他没有参赛的对手更能尽快熟悉这种全新的形式。

  中国香港女队与白俄罗斯女队、韩国女队和奥地利女队同处B组,虽然避开了最强大的中国女队,而另外一支亚洲劲旅新加坡女队也因为资格问题而无缘赛事,但是该队主教练李惠芬在制定目标的时候还是相当保守,只表示将一场一场去打。

  在参赛的4名队员中,曾经5次挺进女子乒乓球世界杯4强的帖雅娜无疑是头号女单,但是她在之前受到腰伤所困,虽然目前已经恢复了九成功力,但是还未能以百分之百的良好状态迎接比赛。

  除了中国香港队外,

中国队最强的对手还有韩国队。但是,目前连中国香港队教练组也探听不到韩国队究竟以何等阵容参赛,对于该队的备战情况也一无所知。中国香港女队最是郁闷,因为在小组赛上就要与韩国女队相遇,而现在还不知道对手,让队员们无从准备。不过,她们已经作好最坏的打算,就是韩国女队派出全部主力迎战,这样,中国香港女队在力争小组第一之余,也做了屈居小组第二出线的准备。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