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夺冠仅是目标之一 刘国梁:世界杯是08演练第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3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于小璇报道

  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成都大众女子世界杯的比赛,中国乒乓球国家的的国手们又将在10月3日,踏上前往德国马格德堡的2007年世界杯乒乓球团体赛的征途。区别于女队名单的一改再改,男队入围世界杯团体赛的名单在今年扬州的亚洲锦标赛结束之后,便确定下来。

  世界杯团体赛始创于1990年,1995年因故停办,今年是阔别12年之后再次亮相世界舞台。由于比赛是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首次采用奥运会赛制模式进行,因此吸引了无数媒体的关注。当然对于即将带领中国乒乓球男队出征的主教练刘国梁来说,此次前往德国的意义自然是非同小可。

  取陈玘舍马龙

  TITAN:此次出征世界杯团体赛的四人名单,你是出于怎样的考虑而最终确定下来的?

  刘国梁:参加这次比赛的四名选手分别是马琳、王皓、王励勤以及陈玘。国际乒联规定这次的参赛队伍,每个队只能派四名选手参加,这份名单是在亚锦赛结束之后才最终定下来的。

  马琳、王皓以及王励勤三人目前是队里的佼佼者,也是排名靠前的队员,因此没有过多的思虑。名单主要考虑的是第四名的取舍,也就是陈玘和马龙的去留。

  TITAN:名单最终考虑选定陈玘的具体原因是什么?

  刘国梁:因为这次的德国世界杯是团体赛性质,最终考虑陈玘入选,主要是从我们的团队整体方面出发。如何在比赛中发挥好我们的排兵布阵,如何发挥好我们的整体优势,是我们在思考陈玘和马龙去留的出发点。陈玘在单打方面,具有比较强的杀伤力;在双打方面,他又有明显的优势。而作为马龙来说,在单打上,他有很强的潜力,而且今后的冲击力以及提升空间都很大,但是考虑到他的年龄比较小,加之还要参加城运会的比赛,所以最终还是选定了陈玘的入围。

  TITAN:我们都知道,这次的世界杯团体赛,由于赛制上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的

乒乓球赛制是一致的,男队入围此次比赛的名单是否就是2008年的阵容?

  刘国梁:世界杯团体赛我们给予了很强的重视,无论是从我们自身派出的最强阵容,还是对对手的研究。但是这次参加世界杯团体赛的名单并不能等同于明年奥运会的名单。

  欧战最强对手

  TITAN:能否为我们点评一下目前我们参赛的主力队员的状态?

  刘国梁:王励勤和马琳的状态比较相似。在结束了上半年的

世乒赛单打比赛之后,他们的状态趋于平稳。近期王皓的状态不错,特别是在夺取了几站公开赛的冠军之后,上升的劲头很猛,冲击力很强。

  TITAN:在世界杯团体赛上,女线方面从国际乒联显示的资料来看,我们的对手并不强大,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认为失去了锻炼队伍的目的。在男线方面,是否也存在这样的现象?

  刘国梁:男线方面不存在这样的问题,这么多年以来,女线的优势一直比较明显,男线的成绩只能是说不错,但并不能说高人一筹。而且我们此行作战的区域是在欧洲,在那里有我们强大的对手,德国队以及他们的波尔。

  TITAN:那么在本次世界杯团体赛的对手方面,会给我们中国男队带来最大冲击的是哪些国家?

  刘国梁:应该还是德国和韩国两队。我想无论是主场作战的德国队,还是老牌劲旅韩国队,男线之间的竞争以及对抗性一定会非常激烈。

  TITAN:您如何评价这次世界杯团体赛的参赛意义?

  刘国梁:应该说是具有相当重要意义的一次比赛。虽然世界杯团体赛不能和奥运会、世乒赛相比,但是这次的赛制决定了他的重要性。这个比赛是我们在明年的奥运会来临之前,演练队伍的第一次机会。而且是在欧洲作战,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再次在比赛过程中,每支队伍都不了解对方的排兵布阵(报四打三),所以挑战性是很强的。选用陈玘就是考虑到他在双打方面的作用,这点不光是我们在想,对手也在想,这也是我们最后决定让陈玘去的原因之一。

  TITAN:世界杯团体赛您心中的目标是怎样的?

  刘国梁:此行目的很明确,有两点:第一,在奥运比赛模式下,演练我们的阵容。第二,比赛在十一长假期间,国人非常关注我们,所以必须争取拿到冠军。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