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特奥队员在外滩惊呼纽约 代表团合影洋溢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3: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和9月27日刚到上海时的拘谨全然不同,昨天每位英国特奥代表团成员的脸上都充斥了轻松的笑容,他们对拍照、合影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而第一次合影齐声喊的“Cheers!”如今也有了创意的延伸——“China Cheers!(为中国干杯)”“Chinese Cheers!(为中国人干杯)”“Shanghai!”“你好!”……一声又一声,传递着他们对上海这座美丽都市的激动和感谢。

  昨天他们受邀游览外滩,在陈毅广场旁边下了大巴,顺着大阶梯逐级而上,外滩的浦江风情渐渐映入他们的眼帘,让他们震惊万分,“纽约!”显然有人联想到了高楼林立的曼哈顿,不过导游不厌其烦地解释每一幢经典建筑的特点,还是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现代气息。而这一侧的经典“万国建筑博物馆”也因导游一语:“看过《太阳帝国》吗?”而一下拉近了距离……

  这次特奥接待任务,黄浦区外滩社区(街道)动足了脑筋,除了选择合适的学校,党工委书记孙忠明和街道办事处主任段和平等提出了“安全、有序、欢乐”的活动宗旨,充分挖掘自身资源,让远方来宾顺利地融入上海社区。从选择合适的学校进行适应性训练,选择亲切的居民家庭展现上海市民生活,到外滩、上海博物馆等承载上海文化的经典景点,让英国来宾在短短几天内,了解了上海150年变迁和独特的城市文化氛围,尤其是充分展现了中国人的热情,运动员们在照相机镜头前发自内心地为东道主欢呼,也就不难理解了。“这几天天气很好,气温不高但没下雨,创造了‘天时’;外滩等独特的风景,是我们的‘地利’;而‘人和’就是我们每个市民展现出的友好、热情,关心支持,以及特奥运动员们的欢乐……”接待委员会工作人员沙尧杰、郑朝明等的话,表达了全体忙碌着的黄浦区外滩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心声。

  他们的努力也感染了客人的心情,志愿者谭红汕透露说:“英国运动员刚来的时候,对中餐普遍觉得味道鲜美但总有些吃不惯,在居民家庭做客时他们已经开始逐渐适应了,有个运动员一直不停地吃菜,从肉食炒菜到面包,走了还要带着吃,胃口好极了。”心情放松了,他们也不再掩饰内心的想法,昨天在外滩琳琅满目的商店边合影时,其中一个年轻可爱的女运动员忍不住大喊起来:“购物!我好想去购物!”赢得一片应和的笑声。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