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杯女足决赛日献爱心 FIFA宣布开展特奥足球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1:33  东方体育日报

  2007年中国女足世界杯进入决赛日,2007年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明天正式在上海拉开帷幕。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在上海召开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开始一项新的全球运动——特殊奥林匹克国际足球运动(SOGF),旨在为智障运动员提供更多参与足球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担任该项活动联合主席之一的是特奥国际理事会成员安杰洛·莫拉蒂,他正是国际米兰俱乐部老板马西莫·莫拉蒂的侄子,而另外一位主席则是阿根廷足球传奇人物奥斯瓦尔多·阿迪莱斯。

  在他们的号召下,已经有很多著名球星承诺支持特奥国际足球运动,包括卡卡、克莉丝汀·莉莉、卡洛斯·佩雷拉等人。这么多知名球星的加入,该活动希望能借助球星、借助足球这个世界上最流行的运动的影响力来唤起公众对智障人士的理解、接纳与尊重,并募集必要的资金以吸引更多的人士参与到特奥足球运动中去。国际足联也已经通过一项名为“希望足球运动”的项目在非洲10个国家积极支持特奥会,有3000多名年轻的智障运动员参加了足球训练和比赛,并接受了免费健康检查。

  特奥国际足球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奥斯瓦尔多·阿迪莱斯表示自己曾经在伦敦参加过特奥足球活动,亲身体验到智障足球运动员在这项运动上的能力和他们对足球的热爱,“通过足球,我们必将帮助他们在赛场内外取得更大的进步;相应地,他们也将以其永不止步的精神鼓舞我们。”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则号召所有的球迷和非球迷都能够参与在上海举办的2007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足球是共同的世界性语言,它一视同仁地把有着不同生活方式的人们团结了起来。”布拉特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