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训备战奥运刘翔进入紧要关头 新纪录有可能被激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1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罗伯勒斯将成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一战之后,这点几乎得到所有人的认同。在有古巴小将参加的比赛中,刘翔再不能轻言“随便混混”,而且对于更多可能突然冒尖的后起之秀,刘翔师徒也开始提防起来了。

  从13秒到12秒92,罗伯勒斯的个人最好成绩在短短两年时间里水涨船高。“他那么年轻,身体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孙海平夸赞着这个栏坛的新秀。他预测,以罗伯勒斯现在的进步速度,将来跑到12秒90的平台并非没有可能,“只要他最终克服了心理问题,他是可以跑到12秒90的,甚至可能威胁到刘翔的12秒88。”这对刘翔来说,将是可怕的挑战。

  “这场比赛结束后,刘翔还不能休息。”孙海平细数刘翔接下来几天的任务,脸上难掩心疼之色。“首先是10月1日,刘翔要去参加特奥会开幕式的彩排。然后10月2日特奥会开幕,他必须出席。10月3日上午一大早,刘翔又要赶飞机飞往韩国,参加当天下午在韩国大丘的邀请赛。行程还是那么紧张,这几天的辛苦还没到头呢。”经过这一系列的活动和比赛之后,刘翔师徒一直要到10月10日左右才能得以喘息,“休息两天左右,我们就要进入冬训阶段了。”而这一年的冬训,将因为第二年的北京奥运会而变得异常特殊。

  不怕追赶,只怕停滞不前。面对后来者的挑战,鲍威尔创造了新纪录,伊辛巴耶娃誓要把纪录上升到后人无法企及的高度,而刘翔也在往新的方向努力。在孙海平教练的北京奥运会冲刺计划中,今年冬训将是最关键的时刻,不仅为奥运会做最后备战,连新纪录都有可能在新的训练手段下被激发。

  “今年冬天是最关键的时期,我觉得刘翔还有很大的潜力。”孙海平分析说,“在此之前,我有很多训练手段都没有用到刘翔身上,一方面是害怕他受伤,另一方面,任何手段都要作用在奥运会上。现在奥运会的最后冲刺阶段就要到了,今年冬训就是一切手段摆上台面的时候了。”

  孙海平表示,明年年初他们将适当挑选一些室内赛参加,五、六月份再参加一些室外赛以保持状态。“如果冬训效果好,在五、六月份的比赛上应该就能看到效果,如果要期待世界纪录,那个时候还是有可能的。关键还得看冬训。”而到6月中旬左右,一切比赛和活动都将停止,全力冲刺北京奥运会。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