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排联赛辽宁技高一筹胜四川 八一后来居上挫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2007-2008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在今天进行的A组的两场比赛中,夺冠热门辽宁女排以3-1战胜四川女排,八一女排则在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3-2险胜上海队,双双赢得“开门红”。

  辽宁女排3-1胜四川女排

  辽宁女排在上个赛季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与冠军失之交臂,本赛季她们依然是夺冠的热门球队,杨昊、张越红和楚金玲三将组成的强攻线在国内首屈一指。本赛季四川队的打法有所调整,主二传许丹姝的受伤使得该队不得从“四二配备”改为“五一配备”。尽管四川队年轻队员居多,但是她们依然具有相当的冲击力,辽宁队经过四局激战才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5-19、23-25、25-12和25-15。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

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强攻的优势让她们很快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四川队则一时难以适应对手的进攻节奏,辽宁女排以25-19的较大优势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四川女排在第二局不比赛中一攻的命中率明显的加强,对辽宁女排的拦防也开始见效,稳定的进攻让四川队在中局阶段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7。落后的辽宁虽然奋力反扑,但是四川队凭借出色的发挥牢牢掌握了主动以25-23扳回一局。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辽宁女排重新掌握了主动,她们在开局阶段就凭借强攻的优势以6-2超出,并且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4保持领先。暂停后辽宁队反击连续得手打出一个小高潮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4。随后的比赛悬念不大,辽宁队一路领先以17-9占先。尽管四川队在最后阶段稍有起色,但是辽宁队还是以25-12的绝对优势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争夺较为激烈,双方比分一直相持到7平辽宁队才抓住一次反击机会以9-7超出。落后的四川队显得较为急躁,主动失误的增加使得辽宁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8,并且以16-10遥遥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辽宁队一路领先,强攻的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以25-15轻松胜出,从而以3-1战胜四川队。

  八一女排3-2胜上海女排

  八一女排在上个赛季大量启用了年轻队员失误较多使得本队发挥不够稳定,本赛季随着老将的复出以及年轻队员的成熟有望取得更好的成绩。上海队则进步明显,对手的波动将给她们带来更多的机会。八一队苦战五局以3-2涉险过关,五局比分为28-26、21-25、12-25、25-19和17-15。

  首局比赛两队争夺格外激烈,八一队的强攻屡次突破对手的拦网,上海队则强攻、快攻相结合收到了不错的效果,两队一直战至24平,26平之后老练的八一队把握住了机会以28-26艰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双方的比分依旧呈胶着状态,八一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的微弱优势保持领先。暂停后上海队加强了拦防获得了更多的反击机会,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随后的比赛八一队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上海队则充分发挥了快变的特点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八一队波动极大,多次出现无谓失误,上海女排则优势明显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1和16-5的大比分领先。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上海队凭借稳定地发挥以25-12的绝对优势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的相持之后八一队迅速将比分超出,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更将比分拉开到16-9。最终,八一队以25-19胜出再度将比分追平。

  决胜局的比赛上海队凭借速度优势占据了主动以8-6领先交换场地。落后的八一队绝地反击顽强将比分相持到14平,15平后上海队经验稍显欠缺,八一队则抓住机会以17-15险胜,从而以3-2力挫上海队。

  女排联赛第二轮比赛将于10月2日进行,A组的对阵形势如下:辽宁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南部女排,江苏和天津两队上演强强对话,八一女排对阵四川女排,山东女排迎接河南的挑战,浙江女排则对垒上海女排。B组中武汉体院与河北、云南和广东以及福建和北京将捉对厮杀。

  (高加索)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