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裙”英会明星不爱裙 国际乒联推荐但不强制执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30日02:06  广州日报大洋网

  

“裙”英会明星不爱裙国际乒联推荐但不强制执行
王楠(左)和张怡宁都坚持在比赛中以短裤上阵,因为担心穿裙子跑动起来会不方便。特派记者 杨 敏 摄 本报成都数码传真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杨 敏

  本报成都9月29日电

  张怡宁是漂亮的,不过,当她穿上了与王励勤一样的比赛服时,再好的身段也给遮盖了。为了让女子乒乓球运动员在赛场上展示最美丽的一面,国际乒联在本届女子乒乓球世界杯期间将举行一次“裙英会”,在“女子技术男子化”的今天,提倡还“女乒裙装女性化”。明天傍晚,一场服装大赛将在女单半决赛之前上演,不过,到今天为止,在16名参赛选手中,只有奥地利队的刘佳响应号召,届时将以裙装上场,包括张怡宁、王楠、福原爱在内的其余15名选手仍然坚持以短裤上阵。

  主办方

  邀请时尚名流担任评委

  在去年的女乒世界杯中,国际乒联在妇女工作小组会议召开期间展示了一组名为《Super Girl in Boring Clothes》(超级女孩与老套装扮)的幻灯片,众多拥有亮丽外表的乒坛女将却穿着传统的乒乓球比赛服,女性魅力完全被过分宽大的衣服掩盖。接着,工作小组又把网球女选手的服饰展示出来进行对比,结果,乒、网之间的服装差异立见高下。今年年中,国际乒联终于在官方网站上发出英雄帖,全球征集运动服装品牌参与女乒裙装的设计。明天傍晚,多家中外品牌将展示经过数月来苦心设计的成果。国际乒联亚洲办事处主任史蒂文在9月中旬到成都筛选模特的时候已经预言,众多帅哥美女穿着新颖的乒乓球运动服比赛,场面一定惊艳天下。

  所谓服装大赛,顾名思义是一个要分胜负的赛事,理所当然地需要有人担任评委工作,这次成都女乒世界杯组委会请到的是获得“辣妹”维多利亚青睐的中国时尚界新锐设计师陆坤。国际乒联在官方网站特地对陆坤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作为中国时尚界新一代的领军人物,陆坤设计的服装被国内外名流所追捧,连贝克汉姆的妻子、前“辣妹”合唱团成员之一的维多利亚都专程邀请他做服装顾问;此外,著名的电视节目主持人同样也是时尚领域名流的靳羽西女士也在自己的脱口秀节目中身着陆坤设计的服装。鉴于乒乓球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普及程度之广,陆坤本人十分愿意为推广这项运动而尽自己的一分力,他希望,在这个崇尚视觉效果的年代,将更多新鲜的时尚元素注入乒乓球运动中,以提高这项运动的整体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

  国际乒联

  推荐裙装但不强制执行

  在是否穿裙子参赛的问题上,女运动员都有自己的意见。中国女队主力王楠表示:“包括服装在内的一些配套装备也会让乒乓球这项运动更加美丽,可以吸引更多乒乓球爱好者观看比赛,这是一件好事。穿裙子参赛对中国队来说不是新鲜事,2004年国家队就有球员穿裙子训练,但是在比赛中却不常见。我们不太习惯穿裙子打球,有些担心跑动时可能会不方便。这主要是思想比较保守,还没有转变过来,只要大家习惯就好了。”而日本女队的福原爱的看法也差不多,她说:“我平常上学都会穿裙子,但是比赛的时候还没有穿过,训练中穿过几次,感觉比赛中穿裙子不太好意思。”至于届时将以裙装上阵的奥地利队选手刘佳表示,自己穿裙子比赛已经有好几年了,因为其赞助商一直要求她穿裙子。

  虽然男运动员的服装没有改革,但他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中国男队的邱贻可说:“球衣合不合身、舒不舒服对打球是影响很大的,要是衣不合体,肯定会要影响状态的。我觉得服装不光是要看起来好看,还要实用,毕竟是比赛球衣,又不是时装,要是打起来很别扭,还不如不改。”

  中国女队教练孔令辉则认为:“欧洲女运动员早就流行穿裙子比赛了,我想这也是发展的趋势吧。其实,现在女乒运动员的服装都做了不少改革,不过,我们的队员可能还不常穿裙子比赛,我想这是个习惯问题。其实我觉得穿什么无所谓,如果国际乒联有规定球员要穿裙子的话,我们肯定会遵守的。影响比赛的是技术,裙子可能只影响电视转播收视率吧。”

  国际乒联亚洲办事处主任史蒂文说:“其实张怡宁、王楠、李晓霞都还比较认可,不过郭焱和郭跃就有点麻烦了,她们似乎对这个没有什么兴趣。国际乒联并不会强制性地要求女乒球员穿裙装,只是推荐她们尽量穿裙装比赛。”

  球 员

  抓紧最后机会穿短裤

  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已经举办过10届,中国女队从来没有让冠军旁落,第11届赛事目前在成都酣战,张怡宁、王楠与郭跃3名中国女队主力绝对不给外队选手改写历史的机会。本届女乒世界杯最大的噱头不是冠军谁属,也不是与男乒世界杯同工同酬的那13.5万美元奖金,而是一场颠覆过去的美丽运动。力主女乒运动改革的国际乒联在呼吁了3年后终于掀起了一场“弃裤从裙”的风暴,明天晚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服装大赛即将进行,过十家品牌将展示设计新颖的乒乓球运动服装,除了专业的模特外,不需要参赛的选手都将担任客串模特,而中国男队的四川籍选手邱贻可也将在服装大会上展示最新设计的男子乒乓球运动服。

  在9月27日的抽签仪式上,在场记者提问得最多的还是关于裙装的问题。“请运动员代表谈谈对穿裙子比赛的看法”、“如果换成裙装,会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发挥”、“衣着的变化会不会只是女乒变美的一个开始”……先是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于斌表明官方立场:裙装固然将令观众们眼前一亮,但在本次比赛中只是作为展示,而中国女队还是穿短裤比赛。王楠代表运动员一方道出了对穿运动短裤参加比赛的感受,她透露自己也在训练的时候穿过裙装,不过在比赛中却依然坚持以短裤上阵,毕竟这么多年来已经习惯了短裤,一时间难以适应裙装,她并不否认自己将全程以短裤参赛。果然,虽然这场服装大赛被炒作得沸沸扬扬,不过绝大部分参赛选手还是我行我素,除了因为赞助商规定而必须穿裙装上场的奥地利队选手刘佳外,其余15人均以宽大的运动T恤配以短裤亮相,对她们来说,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