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加坡女乒主帅:可能开除王越古 乒联规则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王越古1比4被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淘汰,新加坡队在本次女子世界杯中已然全军覆没,参赛的两名选手均无缘四强。如果说王越古输给帖雅娜还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队中头号选手李佳薇在领先情况下被鲍罗斯逆转、连小组都未出线则是本次比赛中的一大冷门了,以致于昨天比赛结束之后,生气的刘国栋也对李佳薇进行了一番炮轰。尽管已经被视为仅次于中国女队的世界强队,新加坡女队的现状却让刘国栋倍感忧心。

  输球又输人 可能考虑开除王越古

  “这场球打得很丢人,不仅球输了,人也输了!”作为王越古这场比赛的场外指导,走下赛场的刘国栋显得非常气愤。事实上这场比赛的前两局王越古都曾经占据上风,尤其是第二局比赛,她已经以10比6率先拿到了局点,却被帖雅娜奇迹般以13比11逆转;这两局的失利极大地打击了王越古的情绪,她在后面的比赛中不由自主地表现出了放弃的态势,尤其是最后一局以1比11惨败,显然跟双方的实力对比不符。与输球的结果相比,更让刘国栋痛心疾首的是王越古对待比赛的态度。

  “这是

世界杯,是国际乒联的三大赛,与奥运会同等级别的比赛!她可以以这种态度对待世界杯,也有可能以同样的态度来对待奥运会,如果刚才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奥运会里面,我作为教练根本就无法控制,”刘国栋表情严肃地说道,“一个队要取得好成绩,教练和运动员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是运动员的纪律是更应该强调的。以这样的态度对待世界杯的比赛,说明她(王越古)对这种机会根本不珍惜,我们回去以后肯定要给她一些惩罚,甚至有可能考虑将她从国家队中开除。”此言一出,在场的记者也不禁哗然。

  缺席团体赛 国际乒联规则不公平

  阔别十二年的世界杯团体赛在今年再度重返国际乒联大家庭,在2008年奥运会即将到来的现在,这样一项采取奥运会赛制的团体大赛无疑是一次极佳的练兵机会。然而,由于国际乒联是按照去年不来梅

世乒赛的成绩决定参赛名额的,当时仅获第九名的新加坡队也因此失去了参赛的资格。“这样的选拔方法对于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世乒赛跟世界杯本来就没什么直接关系,为什么要按照那个成绩来决定参赛的名额呢?”对于国际乒联的这种做法,刘国栋显得很无奈。

  新加坡女队拥有着世界排名第六的李佳薇和世界排名第九的王越古,队中的三号选手孙蓓蓓也排在第十七位,已经是公认的一支世界强队。在去年年底的多哈亚运会和不久前的亚洲锦标赛上,她们都获得了女子团体的亚军,成绩仅次于中国女队。“我觉得即使要算往绩,至少也要加上全队选手的排名来综合计算,不能就这么一棒子打死。如果算上个人排名,至少我们应该是前四的水准,跟中国香港、韩国都差不多。最重要的是,这次比赛的采取奥运会赛制的,每场比赛只能报三个人,虽然明年世乒赛团体也是大赛,但肯定不会用这种赛制,我们损失了一次很好的练兵机会,”刘国栋的语气中尽是惋惜,“对于世界杯这项赛事本身而言,缺少了我们肯定也是失色不少。”

  奥运会临近 队中现状不容乐观

  在提及即将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时,中国女队的主教练施之皓曾经表示,由于“最大的对手”缺席,比赛对于

中国队而言锻炼价值也不大。从参赛名单上我们不难看出,他所说的“最大的对手”很显然就是刘国栋所率领的新加坡女队。近一年以来,李佳薇、王越古和孙蓓蓓三名选手组成的新加坡女队已然取代了帖雅娜、姜华珺、林菱等人组成的中国香港女队,成为中国女队在团体赛决赛中常常遇到的对手,亚运会和亚锦赛的亚军就是对这个观点最有力的佐证。

  “施指导这么说对我们队是一种肯定,但是我觉得现在我们跟中国香港队较量的话,应该还是处于下风的,”对于这种说法,刘国栋表现得比较谨慎,“最近我们队状况不是特别好。佳薇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从亚锦赛到现在都没有恢复过来,昨天3比1领先鲍罗斯那场球输掉了,小组都没出线,但是她受身体状况影响,在场上腿都发软,别说跑,站都站不住,我也没法要求她什么。王越古刚才输给帖雅娜这场球则是心理原因成分很重,0比2落后之后,后面都有点放弃了,”他摇了摇头,“现在我们队问题太多了,接下来的比赛我会考虑让一些年轻的选手去参加。”

  (邓菲菲 发自成都)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