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威尔瞄准08双料金牌 盖伊:奥运一金胜过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日横滨消息,昨天的上海田径赛,两位飞人-新科世锦赛冠军盖伊和刚打破世界纪录的鲍威尔同时出现在上海大奖赛的赛场上。两位飞人遭遇一胜一败,鲍威尔在自己并不擅长的200米赛场刷新赛会纪录夺冠,而盖伊则意外吃到赛季第一场败仗。不过,赛后的两位飞人同时将目标指向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鲍威尔表态尝试参加并赢取100米和200米比赛;盖伊则放言要赢得男子百米金牌。

  在并不擅长的200米赛场摘得金牌,给了鲍威尔很大信心。这位牙买加飞人表示自己可能在北京能够奥运会上同时参加100米和200米两项比赛。鲍威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不过,我对此并不十分确定。我真的不喜欢参加200米比赛,不过,为了增强100米的实力,我下赛季将会有计划的尝试参加几场200米比赛。”对于明年的奥运会参赛项目,鲍威尔补充表示:“我同样不能确定是否都参加,但是,如果健康和状态允许的话,我肯定会参加两项。”

  2007赛季的鲍威尔是不可抵挡的,但是,日本世锦赛上被美国人盖伊击败。不过,他很快重振旗鼓,刷新了自己保持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新纪录为9秒74.

  和鲍威尔在200米项目收获冠军相比,世锦赛三冠王盖伊意外的被队友斯皮尔曼击败。赛后的盖伊自己也承认很混乱:“我真的没想过会在上海输掉比赛。华莱士(斯皮尔曼)真的毁掉了我的获胜节奏。这是我本赛季第一次输掉比赛,说实话让我自己很困扰,我有些混乱。”

  盖伊也表示了自己对鲍威尔打破世界纪录的敬畏,同时表示,自己目前的主要目标是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盖伊说:“当鲍威尔以9秒74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时,我觉得非常激动。让整个世界见识比9秒77的速度是一件很疯狂的事情。”

  “不过,如果能在奥运会上再破纪录,将是更大的震撼。无论做到的人是我还是他。不过,我现在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在明年的奥运会上摘得金牌,世界纪录倒是其次。”

  (沧海)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