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怡宁称与好友比赛很别扭 谨慎对待一姐接班人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2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9日,200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继续在成都激战。经过三轮小组赛的紧张角逐之后,本次世界杯的八强已然产生,中国队三名选手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均以小组头名的成绩昂首出线。在晚上进行的第一场1/4决赛中,张怡宁延续了之前稳健的发挥,以4比0淘汰奥地利选手刘佳,挺进四强,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队友郭跃与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之间的胜者。

  “我们俩虽然从小就在一块打球,现在她也经常有机会在中国队训练,经常也能碰到,但是在这么正式、这么重要的比赛中交手还是第一次。我们性格比较合得来,场下一直都是好朋友,但是比赛前我们俩就说好了,不管场下关系怎么好,在场上也要尽力,”尽管嘴上说着“战场无朋友”,但是看得出跟自己的好友打比赛,张怡宁还是感觉有一点点别扭,“她打球的节奏其实挺别扭的,又轻又快,有一定的特点。我今天打得还行,整场比赛都比较顺利。”

  此前,国际乒联推广裙装的计划做出了浩大的声势,但最终却收效甚微,刘佳是仅有的一直都穿裙装进行比赛的女选手,在场上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但当然也让所有追逐裙装这个话题的记者们如获至宝。而从

中国队的姑娘们这边看,似乎她们还是更为习惯移动更加方便的短裤。“我跟她(刘佳)打的时候没想过穿裙子还是穿裤子这个问题,感觉有点怪怪的。”张怡宁说。

  由于对鲍罗斯的这场比赛郭跃取胜的可能性极大,张怡宁将很可能再一次面对与这位被誉为“一姐接班人”的后辈之争。“队内的比赛从来都是更不好打的,但其实输赢都是正常,”张怡宁的回答告诉我们,她的心态放得十分平稳,“我不会想太多结果,还是尽量把过程想细一些,争取发挥好吧。”

  (邓菲菲 发自成都)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