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环海南岛自行车赛升级 竞技难度大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5:0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29日电(记者王英诚)记者从2007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获悉,在今年顺利升级至洲际2.1级后,该项赛事已步入亚洲高水平公路自行车赛事的行列。而今年的比赛也将大幅提高竞技难度,不仅对参赛选手的要求更加严格,赛事里程也增加到了1100公里。

  据环岛赛组委会副主任陈亚俊介绍,根据赛事级别限定,只有国家队队员以上资格的运动员才能参加今年的环岛赛,而省级队伍将无缘本届赛事。据了解,目前已有来自波兰、南非、乌克兰、日本、中国、朝鲜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报名参赛,将首次有UCI(国际自行车联盟)职业队和UCI洲际职业队参加,其中不乏参加环法自行车赛的重量级车队。

  今年环岛赛的比赛难度也大幅提高。据陈亚俊介绍,今年的环岛赛由去年的6天6个赛段增加到了8天7个赛段,本届比赛还增加了序幕赛即个人计时赛,大赛总里程也由去年的860公里增加到1100公里。赛段设计涵盖平路、丘陵、山地、计时等公路赛类型,有些赛段还增加市县城区骑行。

  本届环岛赛的总奖金也比去年有所提高,由去年的10万美元提高到15万美元。“亚洲顶级,世界一流,每年一届”,这是环岛赛的办赛目标。现在,离亚洲顶级仅一步之遥。陈亚俊说:“环岛赛争取在明后年实现‘亚洲顶级’的目标。”

  2007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定于11月3日至10日举行,起点和终点都设在三亚市。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