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家门口第三刘翔不遗憾 正处调整期坦言罗伯斯是狠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2:4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这次的双钱轮胎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没能给到场的所有观众带来一个惊喜,由于并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中国飞人只在比赛中跑出了13秒21的成绩,位列第三。古巴小将罗伯斯则实现了在刘翔家乡战胜刘翔的愿望,他以13秒01获得冠军,美国人摩尔以13秒20获得亚军。

  “世界锦标赛回来我基本上没好好练习,刚才这个过程中感觉栏都有些飘,跑下来也不觉得累。”比赛结束之后,刘翔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教练给我的要求就是顺利跑下来就可以,13秒21自己还有些没想到,原本以为是在13秒30左右。重要的比赛能把握住就好啦!”

  翔飞人感到疲倦

  

  事实上,刘翔这次的失败在意料之中。在世锦赛夺冠之后,刘翔的训练一直不是十分到位。虽然不像雅典奥运会夺冠后那样疲于应付各种社会活动,累得不可开交,但世锦赛后,刘翔出现在一些大型活动中的次数也不在少数。这恐怕很难避免多多少少对系统训练有一定干扰。

  除此之外,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刘翔还产生了那么一点不大不小的厌战情绪,这对他的备战训练也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世锦赛回来我甚至有两个星期没穿钉鞋,对跑道似乎有些小小的厌倦了。今天起跑确实还不错,但是从第一栏开始就飘了,一直飘到底。”面对记者关于后程乏力的问题,刘翔自己做出了分析说。“这次也没什么指标,我自己在比赛也算尽力了,只是没想到还可以拿到第三名登上领奖台。”

  刘翔与爆发力超群的罗伯斯相比,前三个栏并不占优,他的优势还是在中后程。可两人在上海的此次对抗,刘翔从前三个栏落后、到中后程的追赶都显得力不从心,0.20秒的差距,也是两人今年多番对抗中落差较大的一次。

  状态正在调整期

  

  赛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对结果显得比较坦然,尽管这个结果超出了他的预料,因为此前他曾经表示,刘翔应该能够跑进13秒20。在接受采访时他说:“比赛就是这样,状态决定成绩。刘翔最近的状态确实不好,世锦赛上刘翔以12秒95的赛季第二好成绩夺冠,那时候他处于竞技状态的巅峰期,世锦赛之后一直没有参加大赛,现在的状态是低谷。不过第三名的成绩不会对刘翔有什么影响。”孙海平说:“刘翔很清楚自己目前的状况,他比赛经验非常丰富,能把握好自己。”

  比赛结束之后,刘翔也表示状态是造成他成绩糟糕的最主要原因。“13秒21的成绩我已经很满意了,我的状态决定我只能跑成这样。”昨晚,比赛开始前,上海漫天秋雨,气温骤降。有记者问是不是天气影响了他的发挥,但刘翔否定了,他说:“其实跟天气没关系。大家都在同等条件下比赛,下雨、天气很冷时候,我也比赛过。关键还是自己的状态,我不想找客观原因,状态不行就是不行,没什么可掩饰的。”

  罗伯斯是狠角色

  

  刘翔状态正处于低谷,但古巴小将罗伯斯却正在劲头上,刚刚在国际田联

总决赛中跑出12秒92,这次来到上海又差点跑进了13秒。“罗伯斯今天很不错,其实他有这个实力,而且现在基本上他在自己的巅峰状态,13秒01基本上可以证明他发挥得很好。”比赛结束之后,刘翔给了胜利者足够的尊敬。

  和徒弟一样,孙海平也对罗伯斯的状态竖起了大拇指,只不过他想得要更远一些,“罗伯斯今天发挥得不错,现在他已经是刘翔的最大对手了。他以后如果能把自己的成绩稳定在13秒左右,将来再有12秒92左右这样成绩的发挥,将给刘翔带来巨大威胁。”显然,孙海平已经在开始为明年的奥运会担心了。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