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奥运文化艺术节开幕 保护文化遗产展现传统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10: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北京南新仓·东四奥林匹克社区首届迎奥运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

  上午10时,在具有600多年历史的古仓廒前,礼炮齐响,无数彩色气球飞向天空。威风凛凛的舞狮队、喜庆的锣鼓表演、可爱的奥运福娃依次登场。居民代表高春侠女士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共同携手,保护古老北京的历史风貌。

  开幕式结束后,一场充满浓郁老北京特色的文化艺术品展卖在会场亮相。用玉兰花的花骨朵做身躯、蝉壳做四肢,老北京传统手工艺品金蝉猴惟妙惟肖。炸油饼、剃头等老北京行当被老北京风俗泥塑制作者吴德寅刻画得十分传神。

  以“保护文化遗产、喜迎奥运盛会”为主题的文化艺术节为期3天。艺术节期间,每天下午4时至晚9时,“泥人张”、脸谱、国画、皮影、剪纸、“拉洋片”等有名的商家和民俗表演家也将在南新仓济济一堂;老北京民俗画展、珠宝展、北京特色建筑画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活动将让市民大饱眼福。今晚7时,社区居民代表侯军还将带领德云社的演员们为居民们献艺。

  明天上午9时,一场专家论坛将在皇家粮仓开坛论道。著名

文物保护专家罗哲文、郑孝燮、谢辰生、徐萍芳和刘志雄等齐聚一堂,就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开发利用等课题进行研讨交流。叶晓彦张棻王露J169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