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三金花”提前晋级八强 孔令辉成为郭跃定心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成都电(特派记者/梁燕)2007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昨天进行了小组前两轮的比赛。中国“三朵金花”张怡宁、王楠和郭跃均以两战皆捷的成绩确保小组出线权,提前晋级1/4决赛。

  在小组的首轮比赛中,张怡宁以4比0轻取荷兰队的李娇,而王楠也轻松以4比1战胜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

  小将郭跃面对美国队老将王晨,一度打得非常狼狈。郭跃在以11比3轻松拿下第1局后求胜心切,增加了无谓失误,结果被经验老到的王晨以12比10和11比6连追两局。在第3局休息时,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特意提点了几句。休息过后郭跃明显在相持阶段显得耐心多了,顺利以11比6、11比8和11比5连追3局,以4比2取得了胜利。

  赛后郭跃自我总结:“此前在

世乒赛的时候赢得很轻松,于是有了轻敌的想法,对比赛的困难准备得不足够。孔指导让我保持耐心,敢于坚持自己的战术,调整好心态。”对于自己第一场打得不是太理想,郭跃反而觉得是好事,“这提醒我要做好困难的准备,每场都去拼对手。”

  在第二轮比赛中,张怡宁以4比0击败了新加坡的王越古,王楠则是4比1轻松击败老对手新加坡的李佳薇。郭跃碰上在C组中最强的对手、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时,心态也调整得很好,用高质量的发球频频获得主动,有惊无险地以4比0获得胜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