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以姚明为榜样约束自我 态度改变学做成熟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9:10  北京晨报

  联盟杯赢奥沙利文 坦言胜在心态放松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丁俊晖在斯诺克联盟杯第四轮比赛中4比2痛击奥沙利文,加上一杆137分的单杆破百,他共获得5000英镑奖金和两个积分。赛后,丁俊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令他欣喜的是自己已逐渐找到感觉,慢慢走出低潮。

  火箭“单杆”胜小晖

  昨天凌晨在英国普利茅斯,丁俊晖和老对手“火箭”奥沙利文为联盟杯的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对决。比赛开始后,丁俊晖就轰出一杆97分,取得领先。第二局,丁俊晖稳扎稳打,抓住机会就展开局部进攻,拿下68分取得胜利。第三局奥沙利文开球后,就进入丁俊晖表演时间,他的一杆137分引来全场雷鸣般的掌声。丁俊晖开局3比0取得领先。

  随后丁俊晖依然攻势不减,第四局一度57比37领先,而奥沙利文最后时刻抓住机会,才以67比57扳回一局。随后

火箭上演激情进攻,一杆141分刷新了丁俊晖刚刚创下的单杆最高纪录。第六局的比赛奥沙利文率先得分,但丁俊晖表现非常稳定,以72比21成功反超,并以4比2结束战斗。

  老师夸赞小晖开局

  “奥沙利文是我非常重视的对手,但是,这只是一场联盟杯的比赛,局数少,这次比赛也并非排名赛,重要程度有限。所以这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说明什么。”接连两次重要比赛被奥沙利文击败,如今战胜奥沙利文,丁俊晖却很清醒,“赛前,感觉自己心态很好,比较放松,就是把比赛当成普通比赛来打。让我高兴的是,比赛中我逐渐找回了感觉,是那种对球的控制感和连续进攻的感觉,这才是最令我高兴的。”

  对于丁俊晖的获胜,他的教练蔡剑忠也表示欣慰,“开局的出色发挥是获得胜利的关键。更为重要的是,小晖从与怀特的比赛中积累了信心,对阵奥沙利文,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对于丁俊晖是否已经逐渐走出低谷,蔡剑忠表示,“我从不认为小晖曾陷入低谷,那只是一个球员在赛季中正常的状态起伏。不过通过正常的训练调整以及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他已经收获了信心,这将对他打后面的排名赛很有帮助。”

  学习姚明约束自我

  “以前我的生活中,除去台球和游戏机,几乎没有其他。”但经过最近一段与篮球巨星的频繁接触,丁俊晖对待生活的态度也有了些变化,“最近我看到很多篮球选手,像姚明还有纳什,我看到了一种不同的生活方式,而他们对待篮球、媒体和生活的态度,都非常值得我学习。”

  据经纪人张萌介绍,丁俊晖对于篮球的兴致非常高,在北京短暂停留的日子里,他每天都会8点起床去看

中国男篮以及美国球星们的训练,与他们的近距离接触也对丁俊晖影响很大,“上赛季丁俊晖在英国训练,经常打游戏到凌晨三四点,孤单和寂寞的他没有别的排解方式。但是这赛季,他每天训练很规律,打游戏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即使打游戏,他也会在1点前睡觉。丁俊晖已经知道去约束自己,学习做个成熟的职业球员。”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