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孔令辉:裙装让乒乓球比赛更加美丽 影响电视收视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6:20  深圳特区报

  裙装让乒乓球比赛更加美丽

  ——本报记者专访中国女乒教练孔令辉

  本报特派记者马晓峰成都9月28日电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今天正式在成都挥拍,在首日的小组赛中,实力超群的中国军团并没有遇到麻烦,张怡宁、王楠以及郭跃均轻松战胜各自的对手。在四川省体育馆的副场上,记者遇到了正在指导郭跃训练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教练孔令辉。比起退役前,孔令辉有些许发福,即便是在场地里,手中拿着的两部手机也是响个不停。而面对本报记者的专访时,孔令辉有问必答。

  指导女队已经习惯

  孔令辉在去年退役后,并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辅佐刘国梁执教男乒,而是进入了女乒一队当教练员。去年的10月18日,在他31岁生日的那天,孔令辉首次作为女队教练随队赴河北正定参加封闭训练,教练的生涯就此开始。“到女队去,领导是考虑让我进行一下实际执教的锻炼,而这个工作对我来说也是个全新的课题,因为从技术和思想交流上来说,女队和男队有本质上的不同。”孔令辉在上任初期曾如此表示。一年的时间过去了,现在的孔令辉又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

  “我现在已经习惯了,都已经干了一年了,还能不习惯么,”面对记者的采访,孔令辉打趣道,“一开始肯定是不习惯的,任何人换了个环境都不会一下就找到感觉,女队员跟男队员在许多打法上都存在着差异,比如说拉球什么的,不过,经过了这一年的磨练,我已经融入了我现在的角色。”

  刘诗雯、郭跃和二队的姚颜以及木子成为了孔令辉的开山弟子,这名大满贯得主也全身心地投入去栽培这几朵小花。目前,刘诗雯和郭跃都已经成为了中国女乒的新兴力量,两人都曾战胜过“一姐”张怡宁,郭跃的排名更是已升至世界第二。孔令辉执教女队的成效初现。

  北京奥运也有压力

  中国

乒乓球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经罕有对手,“中国在乒坛独大”的局面已经形成,也许男乒的比赛还存在着些变数,但就女乒来说,几乎无人能威胁中国的王者地位。许多人也许会认为中国女乒军团备战北京奥运的压力会小很多,但孔令辉表示其实不然。“明年的奥运会我想对所有的项目都会有压力吧,我们也一样。虽然很多比赛我们赢了,但其实从过程来看,赢得并不轻松。”在记者让他谈谈目前中国队面临的困难时,孔令辉表示:“困难?我们目前没有什么困难,接下来有一系列的比赛要打。但我们并不是就以赛代练了,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前几个月,我们还要专门组织封闭训练。”

  在今年的女乒世界杯中,中国军团派出了张怡宁、王楠和郭跃,两位大满贯得主加上新科世界冠军,这也许就是中国女乒明年出征奥运会的阵容。

  顺从趋势裙角飞扬

  今年的女乒世界杯期间,国际乒联决定要“搞搞新意思”,打算在蓉城举行一次“女子乒乓球服装时尚秀”,向全世界的女运动员推广更时尚、更

性感的比赛服。国际乒联副主席贝尔热雷还表示:希望女子乒乓球运动员穿上裙装比赛,这能“使乒乓球运动员的外在形象更加生动活泼,提高乒乓球赛事的观赏性,使这项运动吸引更多的观众”。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裙装”也成为了最热门的话题,记者们相继向姑娘们“发难”,导致主持人最后不得不站出来打断记者们的各种有关裙子的提问。其实面对“裙装”这一问题,姑娘们都十分腼腆,还是老大姐王楠见的风雨比较多,她表示,“包括服装在内的一些配套装备也会让乒乓球这项运动更加美丽,可以吸引更多乒乓球爱好者来观看比赛,这是一件好事。”王楠透露,以前彭陆洋和张怡宁就曾穿过裙子比赛。

  对于“裙装”这一问题,孔令辉也有自己的看法。“‘女子乒乓球服装时尚秀’?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不过,欧洲女运动员早就流行穿裙子比赛了,我想这也是发展的趋势吧。其实现在女乒运动员的服装都做了不少改革了,像衣服比以前更短更紧身了什么的。不过,我们的队员可能还不常穿裙子比赛,我想这是个习惯问题吧。其实我觉得穿什么无所谓,如果国际乒联有规定要穿裙子的话,我们肯定会遵守。”在记者“裙装”是否会影响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发挥时,孔令辉乐了,“裙子会对比赛有什么影响?影响比赛的是技术,裙子只能影响电视转播收视率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