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奖赛罗伯斯击败翔飞人 刘翔:一次失利不算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2:58  重庆晚报

  

上海大奖赛罗伯斯击败翔飞人刘翔:一次失利不算什么

  翔飞人没有发力

  本报讯 在昨晚进行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比赛中,中国选手刘翔以13秒2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古巴小将罗伯斯实现了在刘翔家门口夺冠的豪言,以13秒01获得冠军。

  第一枪

乌克兰选手德米蒂尤克抢跑犯规,吃到黄牌。第二枪各选手顺利出发,刘翔这次起跑不错,但全程缺乏很明显的动力,没有发挥出途中跑的优势。罗伯斯和摩尔则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全程始终压制着刘翔,一直让刘翔没有反超的可能性。相比之下罗伯斯状态更佳,他以13秒01的成绩第一个撞线,并打破刘翔保持的赛会纪录。

  美国选手摩尔以13秒20获得亚军,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23跑出个人赛季最佳,并获得第四。中国选手史东鹏和邢衍安分列第5和第9。

  13秒21?超出预期!

  尽管没能在家门口实现上海黄金大奖赛的三连冠,但刘翔并不沮丧,他在接受采访时始终面带微笑:“感觉很不错,现在的状态能跑到这样已经很满意了,世界锦标赛回来我基本上没好好练习,刚才这个过程中感觉栏都有些飘,跑下来也不觉得累。”

  “其实教练给我的要求就是顺利跑下来就可以,13秒21自己还有些没想到,原本以为是在13秒30左右。”刘翔接着告诉记者们。“此一时彼一时嘛,重要的比赛时候能把握住就好啦!”

  记者问刘翔是不是故意输掉小比赛以此释放压力,刘翔回答说:“赢谁都想赢,没有谁会故意输,我现在状态就是这样。”不过飞人同时也坦言,这次比赛真的是一点压力也没有。“其实就是一场比赛嘛,大家没有必要那么重视。”

  昨天上海松江大学城体育场内座无虚席,15000名观众让现场气氛数次达到顶点,虽然刘翔输给了罗伯斯和摩尔,赛后观众还是不停地呼唤他的名字。“其实也不止是看我,是来看大家的!”刘翔谦虚地表示。

  在谈到对手罗伯斯的表现时刘翔说:“他今天很不错,其实他有这个实力,而且现在基本上他在自己的巅峰状态,13秒01基本上可以证明他发挥得很好。”至于外界热炒的未来两人可能是奥运竞争对手话题,刘翔则没有正面回答。“最大对手?其实我也不知道他是谁,反正我自己尽力而为就可以了。”刘翔最后说。

  引子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是因一个人而设的盛宴,今年更是来了12位世锦赛冠军,说明这场盛宴正变得名副其实。和前两届的张狂相比,这一次刘翔很低调:“大家的状态都不好,罗伯斯非常好。”刘翔昨天虽然只得了一个第三名,有点让中国观众失望,但看看组委会倾心打造的那双价值18万的黄金跑鞋,就会明白这不过是一场普通的商业比赛而已。当罗伯斯一心向刘翔挑战的时候,刘翔已经将目光放到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所以,刘翔这次输了,仅此而已。

  胜败乃兵家常事

  今年是上海黄金大奖赛的第三个年头,前两年刘翔都成为110栏的胜利者。这一次古巴小伙罗伯斯第一次来上海参赛就夺走冠军,应该说并不是个意外的结果,古巴人在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明显好于刘翔及其他选手。

  日本世锦赛结束后,刘翔一直处于训练恢复状态,而古巴人罗伯斯不一样,他在世锦赛后在欧洲参加了多站比赛,并且在国际田联

总决赛上跑出了12秒92的惊人成绩,这也是他第一次跑进13秒大关,表现出了超强的实力和优异的竞技状态。

  挟12秒92的赛季最好成绩余威,罗伯斯来到上海再次夺冠,这也是他本年度继斯图加特室内赛、

黄金联赛巴黎站之后第三次击败刘翔。比赛起跑瞬间,赛道相邻的刘翔和罗伯斯表现都不错,不过刘翔在第二个栏架上出现了打栏的失误,一下子与古巴人拉开了差距。虽然在后面几个栏刘翔奋力追赶并缩小了差距,但善于“顺风”跑的罗伯斯还是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并以13秒01的出色成绩夺冠。

  比赛状态不佳是刘翔输给对手的主要原因,正处于恢复期的刘翔能跑出13秒21的成绩已经不错了,刘翔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同样这样认为。世锦赛之后,刘翔一直没有比赛而罗伯斯则连续参加了多站比赛,比赛状态一直保持得不错。同样在世锦赛后没有参赛的百米冠军盖伊也在昨天输给了队友斯佩尔蒙,充分说明了保持比赛状态的重要性。

  刘翔:一次失利不算什么

  昨晚10时15分,刘翔和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两人一起出席了上海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刘翔说,“世锦赛回来我甚至有两个星期没穿钉鞋,对跑道似乎有些小小的厌倦了。起跑确实还不错,但是从第一栏开始就飘了,一直飘到底。这次也没什么指标,我自己在比赛上也算尽力了,只是没想到还可以拿到第三名登上领奖台。”

  刘翔接着说,“要想突破12秒88这样的世界纪录极限其实并不容易,包括要进入12 秒90都是很困难的。以后到了真正的大赛时,跑到12秒90基本可以确保拿冠军。至于现在,我觉得一两场并不能说明什么。”

  本栏稿件 翔子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