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电:上海大奖赛巨星喜忧参半 飞人刘翔盖伊皆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23: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结束了所有项目的争夺,在今天所有14项比赛中,大多数项目都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世界顶级选手鲍威尔、坎贝尔等人都在各自的比赛中获得胜利,世锦赛百米冠军盖伊在比赛中却输给了队友斯佩尔蒙,而被寄予厚望的刘翔也在男子110米栏中获得第三。对于田坛的诸位大腕来说,今天的比赛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赛后,法新社也对于上海大奖赛的赛况进行了点评。

  尽管在刚刚结束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双双折桂,但是美国飞人盖伊和本土名将刘翔却双双在上海田径大奖赛上遭遇到了失利的魔咒,无缘各自项目的冠军。

  在上海当地时间今天晚上进行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上,世锦赛男子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首先在百米飞人大战中不敌自己的队友斯皮尔蒙,后者最终以9秒96获得该项目的金牌,前80米一度领先的盖伊却冲刺乏力,仅获亚军。

  赛后,获得冠军的斯皮尔蒙显然对于自己的胜利感到非常满意:“我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很激动,去年我在上海跑出了个人的最好成绩,今年再次在这里做到了这一点。”而遭遇失利的飞人盖伊对于今天的失利显然也有着更为充分的理由,他表示,自己在世锦赛时候就处于放松的状态之中,而在上海的他显然也并没有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而对于今天的胜利者斯皮尔蒙,盖伊也表示:“斯皮尔蒙表现的非常出色,我我自己则显得有些懈怠。”

  而在随后进行的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被给予厚望的本土选手刘翔却没能抵挡住来自古巴人罗伯斯的强烈冲击,仅以13秒21获得季军,世锦赛上仅仅获得第四的罗伯斯以13秒01的较大优势夺得冠军。

  从比赛中来看,刘翔在起跑方面就没有体现出自己的优势,而后半程罗伯斯的领先优势愈发明显,此时的刘翔基本上已经无力赶超。

  赛后,此役的失利并没有让刘翔感到多少失落,他表示:“世锦赛之后我的训练不是非常规律,而罗伯斯显然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平,13秒3对于他基本上已经是一个很普通的成绩了,他正处于自己的赛季最佳。每个人都希望赢得金牌,我会竭尽全力。”

  此外,在其他项目的争夺中,参加本次比赛的田谈坛大腕们也有喜有忧,没能在100米比赛中和盖伊获得竞争机会的牙买加飞人鲍威尔最终在200米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以20秒00获得冠军,但是赛后的他却表示对于今天的比赛并不满意,受腿伤的影响他在今天的比赛中并不在状态。而在撑杆跳高的赛场上,尽管俄罗斯大腕伊辛巴耶娃以4米83获得冠军,但是并未如愿打破自己5米01的世界纪录。

  (奥斯汀)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