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称重点目标永远是奥运会 罗伯斯夺冠喜不自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28日电(记者肖春飞、叶锋)28日晚,刘翔在家门口输了。

  尽管未能实现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三连冠”的目标,但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赛后表情轻松。他说:“没什么遗憾的,也许输了是件好事。”他还强调:“关键是要把最重要的时机把握好。”

  这场万众瞩目的比赛开始时并不顺利,先是裁判员判参赛选手重新出发,接着第一次起跑又有人抢跑。当比赛终于开始后,全场沸腾。

  刘翔排在第六道,身处第五道的罗伯斯与第七道的阿兰·约翰逊的“夹击”之中。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64秒,在10名参赛选手中居于中流,要好于罗伯斯的0.186秒。但罗伯斯冲出跑道后,便显示了自己强大的爆发力,第二栏就甩开了刘翔,而刘翔在跨越第二个栏架时打栏了。虽然刘翔在全场震耳欲聋的呐喊加油声中拼命追赶,但因为前半程落后太多,在他所擅长的后程跑仍未能缩短与罗伯斯的距离。

  13秒01!罗伯斯第一个冲过终点。紧接着是第三道出发的美国选手安瓦尔·摩尔,他的成绩是13秒20。刘翔以0.01秒之差名列第三。36岁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的成绩是13秒23,排在第四,这也是他本赛季的最好成绩。

  “很好!很高兴!”赛后罗伯斯喜不自禁。他自豪地说:“我连时差都还没有倒过来,但我就是跑得好!”

  虽然输了比赛,但刘翔并没有显得太沮丧;他在赛后拥抱了罗伯斯,满面笑容地祝贺这个年轻对手在上海取得的胜利。

  “从大阪回来后,我就没好好练,今天没有多少比赛的感觉,在栏上感觉很飘,没什么感觉,” 刘翔赛后说,“罗伯斯今天跑得很好,他现在处在一个很强的时期,是自己的巅峰状态。相信明年奥运会上,会有一番好戏。”

  刚参加了大阪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的中国三名选手都参加了当晚的比赛。史冬鹏以13秒28获得第五名,邢衍安以13秒63排在第九。

  在2005和2006年的前两届比赛中,刘翔均获得冠军,成绩分别为13秒05、13秒07。

  虽然这回在家门口输了,但刘翔很看得开。他说:“这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他强调说:“我的重点永远都是明年的奥运会。”(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