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击剑锦标赛拉开战幕 女子佩剑29日诞生首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22:48  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圣彼得堡9月28日电(记者刘洋)2007年世界击剑锦标赛28日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拉开战幕。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资格赛,此次比赛吸引了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击剑高手参赛。

  首日进行了女子个人佩剑的预赛,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75名女选手分为11组展开捉对厮杀。首日比赛之后,每天都将产生至少一枚金牌,首枚金牌——女子佩剑金牌将于29日产生。整个锦标赛将持续到10月7日。

  本次击剑世锦赛设有男女佩剑、花剑、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共将产生12枚金牌。圣彼得堡世锦赛是明年北京奥运会

预选赛的一站,作为今年最重要的国际级击剑赛事,本次比赛分值较高;相同名次的积分为
世界杯
及洲际锦标赛的两倍,个人赛冠军将获得128分。

  中国队派出24名选手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其中,女子佩剑为谭雪、赵媛媛、包盈盈、黄海洋,男子佩剑为王敬之、仲满、周汉明、蒋科律;女子重剑为李娜、张莉、仲维萍和骆晓娟,男子重剑为王磊、尹练池、黎国介、董国涛;女子花剑为苏婉文、孙超、黄嘉玲、张蕾,男子花剑为雷声、张亮亮、朱俊、黄良财。

  在去年

意大利都灵世锦赛上,中国击剑队取得女子重剑团体和男子重剑个人两项冠军,创下了历史最佳战绩。(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