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区男排八进四悬念跌出 反败为胜新神话频频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截止9月26日晚,南赛区男女八强业已产生。27日晚,又进行了八进四淘汰赛。比赛越到最后越是精彩,强队之间的较量不仅仅是在技术层面上,更重要的是场上的发挥与队员之间默契的配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男排与华南师范大学男排的较量,在9月27日晚上八点十分准时开始。一开场,华南师大7号一个强有力的扣球拿下开场第一分,但南信大的11号不甘示弱,还给对方一个强扣。随后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都很谨慎。比赛到7:9时,由于华南师大6号发球失误跟扣球出界,南信大连得三分,之后华南师大虽一度凭借漂亮的双人拦网将比分追为12:12,但南信大3号出色的一个重扣与发球直接得分、2号与10号双人拦网成功、8号恰到好处的扣球与反吊,将比分锁定在20:17。华南师大立即叫停,之后虽凭借5号的斜扣8号的强攻,一度将比分追为21:24。但南信大通过巧妙的扣球造成其拦网出界跟打手出界,把第一局的胜利揽入囊中。

  第二局一开始,南信大11号一个轻吊拿下一分,华南师大有序的配合造成对方打手出界。比分交替到4:4平,华南师大5号的强扣与完美的配合逼得南信大在5:7的时候叫停,之后南信大的5号发球失误,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后,华南师大就像一头沉睡的雄狮,在二次暂停之前,累计得9分。南信大经过调整,也曾凭借10号单扣、8号反扣、11号强攻、12号发球直接得分连拿四分,但之后的的频频失误,加上华南师大的连连强攻、拦网得分,南信大陷入被动状态。最终华南师大8号的一个轻吊扳回一局。

  南信大在第三局虽在开场先声夺人,但华南师大也一鼓作气,以8:4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南信大加强了拦网与2号位的进攻,将比分追至8:7,但华南师大乘胜追击,扣球都落在南信大的空档处,二次技术暂停将比分锁定在16:13。二次暂停之后,华南师大越打越猛,连拿4分,让南信大措手不及。虽然南信大组织换人,但华南师大2号与4号完美配合的双人拦网,使华南师大又反超一局,上演反败为胜

神话

  第四局比赛对双方来讲极为关键,特别是对目前处于落后的南信大来说,如果没有把握好,就无缘四强。比赛开始后,南信大球员扣球出界,但随后11号干净利落的跳扣又扳回一分。之后双方比分咬得很紧,从1:1一直交替到14:14。南信大又是凭借11号的轻吊跟造成对方打手出界,以16:14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二次暂停过后,南信大

女排在观众席上热烈地呐喊助威,南信大士气高涨,一路以出色的扣球跟双人拦网,最后以25:18扳回关键的一局。

  令人窒息的决胜局在场下观众的呐喊声与掌声中拉开。哨声响,华南师大的6号发球,经过5个回合,南信大的11号在2号位一个轻扣,拿下第一分。场上队员兴奋地跳起来。之后,华南师大双人拦网也拿一分。比分到3:3的时候,出现了所有人惊呆的一幕,从3;3交替着,一直到15:15,场下观众都屏住呼吸,因为在比赛没有结束之前,谁都不知道四强的资格花落谁家。关键时刻,南信大这只黑马把握住时机,组织强有力地拦网及有序的配合,再次上演了反败为胜的新神话。最后南信大以3:2的战绩直接进入男排四强。

  (记者 伍佳佳)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