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楠:想参加世界杯团体 赛场内中国面孔多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27日,2007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四川成都正式拉开战幕,在张怡宁4比0轻取荷兰队的李娇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之后,老将王楠也不负众望地以4比1战胜欧洲悍女鲍罗斯,为中国队赢得连续的第二场胜利。尽管时值周五,观战人群还远未到达高峰,但是四川省体育馆内的气氛已经相当火暴,热情的四川球迷营造出了一个类似于足球场的主场氛围。

  “我跟鲍罗斯大概有两三年没有在比赛中交过手了,前段时间她和我比赛都打得不是很多,但是我跟她在世界杯中算是老对手了,”王楠道出了自己和鲍罗斯的“特殊缘分”,“每次只要我和她同时参加世界杯,我们就必定会被分在同一个小组。”为了迎接这次的女子世界杯,四川省体育馆对看台进行了改造,以便营造更好的赛场环境。而对于他们的改造成果,作为亲身体验者之一的王楠也显得十分满意:“我觉得这次的场地很不错,从昨天训练到今天比赛感觉都挺好,基本上站在那里就能进入状态。”

  纵观本次女子

世界杯的参赛名单,除了日本选手福原爱、
罗马
尼亚选手多迪安以及王楠刚刚击败的克罗地亚选手鲍罗斯以外,其余13名选手全部都是中国人。“挺正常的,如果是16个人全是中国人我也不会觉得奇怪,”王楠笑了,“因为亚洲、特别是中国的
乒乓球
运动水平太高了,可能世界每一个角落都是中国人在打乒乓球,所以即使16个人全是中国人,我也会觉得很正常的。”

  本月初在深圳举行的松下大奖赛,王楠由于身体原因退出了争夺,而前段时间也风闻,她将因同样的理由缺席下个月初在德国举行的世界杯团体赛。尽管日前国际乒联公布的参赛名单中王楠榜上有名,但由于中国乒协尚未正式递交名单,她的参赛前景其实还不是那么明朗。“现在我恢复得还不错,从联赛、日本公开赛一路打下来,一直到亚锦赛,自我感觉挺好,但我也不可能每个比赛都打呀,”王楠回应道,“至于世界杯,我肯定是想参加的。现在中国队每个人都希望参加这个比赛。”

  (邓菲菲 发自成都)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