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全国滑水锦标赛暨北京市青少年滑水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秋九月,巅峰对决。中国最权威的2007“富邦杯”全国滑水锦标赛暨北京市青少年滑水比赛,在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响潭水库富邦鄂敏滑水俱乐部正式启动。该赛事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办,富邦兴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富邦鄂敏滑水俱乐部协办,此次大赛旨在为滑水运动创造一个比赛与交流的平台,在推动滑水运动的同时普及滑水运动。作为当前中国最权威的滑水赛事,2007“富邦杯”全国滑水锦标赛暨北京市青少年滑水比赛,将为专业滑水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13支代表队参与,参赛队中不乏有标志着中国滑水运动最高水平的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四川省代表队、浙江省代表队、北京大学代表队、香港代表队等,近百名中国最优秀的滑水运动员参与,也让本次大赛成为目前全国滑水运动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一场滑水盛宴。

  作为本次大赛呼声最高的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是在国际大体联、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人民大学三方共同扶植下建立的,虽然建队时间仅有一年,但是队员的成长非常迅速。同时,人民大学代表队,也是目前全国仅有的集大学教育和职业体育运动相结合并成功走出了一条文体兼顾、优势互补的发展新路。随着滑水运动的深入推广,目前本赛事已成为中国滑水比赛中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和最具权威性的赛事。中国滑水协会主席席有余表示,积极推动滑水运动的发展,将促使广大群众与水上体育项目更接近,更融合。水上运动作为世界上新兴的体育运动,正在中国流行起来。

  滑水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惊险和艺术性于一体的水上竞技、休闲的运动项目,深受世界各国人们的喜爱,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运动水平最高。滑水运动是人借助动力拖船的牵引,在水面上依靠水橇“滑行”的水上运动。运动员通过水橇在水面上完成各种动作。滑水运动大致可以分成花样(Tricks)、回旋(Slalom)、跳跃(Jumping)、尾波(Wakeboard)、跪板(Kneeboard)、竞速(Ski Racing)、赤脚(Barefoot)等项目。滑水运动既可以使人感受高速滑行带来的刺激,又能使人体会翻、转、跳、跃带来 “休闲”的快乐,让人充分享受蓝天碧水的激情与体育运动带给人的无穷乐趣。

  随着2008北京奥运的日益临近,相信2007“富邦杯”全国滑水锦标赛暨北京市青少年滑水比赛,将为日益高涨的全民健身热情推波助澜。

  大赛花絮: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明星张豪龙也代表香港队参加本次滑水大赛,并获得了男子成年组尾波冠军。张豪龙因为有个天后姐姐张柏芝,一出场就成为闪光灯的焦点。

  比赛成绩:

团体成绩:
1、	三项团体前三名:
第一名: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第二名:浙江省代表队
第三名:四川省代表队
2、	尾波团体前三名:
第一名:四川省代表队
第二名:香港代表队
第三名: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各项目单项成绩
3、	女子花样前三名:
第一名:宋宇菲   
北京大学
代表队 第二名:蒋 慧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第三名:秦晓晖 广东省代表队 4、 男子花样前三名: 第一名:史隆飞 江西省代表队 第二名:郑双雨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第三名:伦思博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5、 女子回旋前三名: 第一名:黄美丽 浙江省代表队 第二名:秦晓晖 广东省代表队 第三名:牛 羚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6、 男子回旋前三名: 第一名:任红亮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第二名:郑双雨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第三名:伦思博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7、 女子跳跃前三名: 第一名:冯 梅 四川省代表队 第二名:黄美丽 浙江省代表队 第三名:姚 琴 江西省代表队 8、 男子跳跃前三名 第一名:袁金亮 浙江省代表队 第二名:张 欢 四川省代表队 第三名:任红亮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9、 女子尾波前三名: 第一名:陈莉莉 四川省代表队 第二名:万伟丹 江西省代表队 第三名:姚 琴 湖南英美滑水俱乐部 10、 男子尾波前三名: 第一名:张豪龙 香港代表队 第二名:舒振军 广东省代表队 第三名:张 伟 上海赛艋船艇运动俱乐部 11、 女子赤脚前三名: 第一名:陶 佳 四川省代表队 第二名:宋 钰 四川省代表队 第三名:冯 梅 四川省代表队 11、男子赤脚前三名: 第一名:黄开勇 四川省代表队 第二名:杨 鑫 四川省代表队 第三名:李剑明 广东省代表队 12、女子全能 第一名:黄美丽 浙江省代表队 13、男子全能 第一名:郑双雨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第二名:蔺全喜 中国人民大学代表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