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细数最强对手 罗伯斯解决最大弱点还能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3:00  中国体育报

  平萍

孙海平细数最强对手罗伯斯解决最大弱点还能提升

  28日晚将开打的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是最受关注的项目。阿兰-约翰逊、罗伯斯、刘翔谁能独占鳌头,孙海平教练的分析自然最权威。

  刘翔的主要对手、年轻的古巴人罗伯斯,刚跑出了12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他目前的状态如何?孙海平认为,罗伯斯确实比以往有了提高。“过去一个月里他一直在参加比赛,准备的状态相当不错。那么,在以赛带练的过程中,罗伯斯也在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技术也得到了不断完善。”

  不过,一次跑进13秒并不等于罗伯斯实力就非常高了。“刘翔在跑出12秒88之前,就多次跑进过13秒以内,说明刘翔在13秒的平台上已比较稳定。如果在奥运会之前,罗伯斯再连续几次跑进13秒内,那才说明他更有威胁。”

  要想站上13秒的平台,罗伯斯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最主要的就是心态。”孙海平说:“罗伯斯的弱点就是心态不好,如果解决了这个问题,他的成绩可以更好。可是,解决心态的问题又是由多方面因素决定,他最主要还是先稳定自己的节奏。”当然,他将是刘翔今后重要的对手之一。

  对于自己的高徒,孙海平表示:“大阪世锦赛后刘翔状态有点往下走,而罗伯斯前段势头太猛,高峰也有点过了。我觉得他们还是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至于比赛的输赢,就看临场的发挥情况,看谁能把握住自己的节奏了。”

  “当然,从目前世界跨栏选手来看,刘翔的节奏应该算是比较稳定的,估计他的成绩会在13秒10左右。但是,比赛还没有开始,一切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孙海平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