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海平道破罗伯斯致命软肋:他的节奏感不如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8:12  大河报

  

孙海平道破罗伯斯致命软肋:他的节奏感不如刘翔
□徐文

  本报讯 今晚,刘翔将与劲敌罗伯斯再次展开对决,由于刘翔最近放弃了在斯图加特的比赛,而罗伯斯则刚刚跑出了12秒92的今年最佳成绩,因此本次黄金大奖赛刘翔的状态可能不如古巴人,卫冕将蒙上一丝阴影,对此孙海平教练却发表了不同看法,他表示刘翔在整体技术以及心理素质上要优于罗伯斯,并不害怕这位古巴小将。

  “尽管罗伯斯刚刚跑出12秒92,但是刘翔没有同时参赛,刘翔在的话肯定会对他造成一定压力,你去看罗伯斯的比赛,每次他夺冠都是开始就领先,这次田联

总决赛,罗伯斯是领先特拉梅尔,后来一直就跑得很顺利。但是罗伯斯一旦遭到众人的夹击,或者开始落后,往往就跑不好。”孙海平这样说道,“
斯图加特
那里比较容易出成绩,加之风速与天气条件等影响。但是如果换成世锦赛就不一样了,罗伯斯更容易受影响,但是一般的比赛,罗伯斯心态放松,感觉无所谓了,也就能跑好了。”

  孙海平是典型的学院派教练,喜欢研究运动员的技术特点,他认为罗伯斯最大的缺点是心态不够稳定,容易紧张,而且罗伯斯在比赛时候的节奏感没有刘翔好,面对竞争容易被打乱节奏。“不过罗伯斯能够跑出12秒92说明已经达到了一个超一流的水准,这是第一次进13秒,如果明年能够再次跑进13秒,那才说明是真正的提高。”

  “运动员在刚跑出最佳成绩后,会有一段时间的成绩下滑,罗伯斯最近的水平应该在13秒10左右,刘翔在世锦赛之后状态也在下滑,两人成绩差不多,这次比赛就看临场把握了。”孙海平认为刘翔与罗伯斯目前都不是比赛的高峰期,不会上演大家期待的世纪大战。对于刘翔,孙海平只要求他放松去跑,没有给他格外的压力。

  刘翔与罗伯斯赛前合影小新摄

  来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