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浩江:丁俊晖坦言遗憾错失破百 进四强希望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7: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四点,在英国普利茅斯休闲会馆,一场斯诺克超级联赛的重头戏结束了,丁俊晖以4-2战胜了奥沙利文。由于丁俊晖还在第3局打出一杆过百,丁俊晖这场比赛和首轮比赛一样拿到了5000英镑的奖金。

  赛前,有不少朋友问笔者,这场比赛谁会赢,我都笑着说实在没法回答。丁俊晖和奥沙利文的比赛是火星撞地球,很难去预测胜负结果,更何况是一场只打6局的超级联赛的比赛。这种短局比赛开局非常关键,谁先上手,谁的临场发挥好谁就有机会。

  丁俊晖上来一杆就打了97分,开局不错。可笔者当时却有一点点担心,因为这局奥沙利文没有得分,说明丁俊晖最后出现了失误,致使单杆得分没能破百,担心丁俊晖为此出现一些急躁情绪。还好,第2局虽然没高分但也顺利拿下。第3局打出单杆137分后,笔者才稍稍松了口气,感觉这场球有了。

  随后奥沙利文虽然连下两局,并且还打出141分破了丁俊晖创造的138分的赛会纪录,但最后一局丁俊晖还是有惊无险的赢了下来,关键时候丁俊晖顶住了压力。

  这场比赛对丁俊晖和奥沙利文来讲都比较关键,丁俊晖本年度曾连续两次大比分(温布利大师赛决赛3-10,世锦赛首轮2-10)输给奥沙利文,从心理上分析需要一场胜利挽回颓势,另外丁俊晖如果拿下这场比赛,对下个月13日开始的大奖赛也是一种极大的鼓舞。而奥沙利文遭遇了一次最糟糕的开局,上周刚刚输球(2-4不敌亨得利)的他也需要一场胜利来增加进入四强的希望。

  丁俊晖能取得最终胜利也得利于心态的放松。在赛前,丁俊晖就公开表示,这场比赛只是为下个月开赛的大奖赛备战,而且对奥沙利文也没有原来那种一味复仇的味道,这种轻松的心态肯定更利于技战术的发挥。

  再有,丁俊晖最近状态一直不错,首轮对阵怀特就两度破百。能赢奥沙利文,丁俊晖靠的还是杀伤力强的真功夫。

  拿下这场球,丁俊晖两战取得一胜一平,目前积3分,仅次于戴维斯,排名小组第2,进入四强的希望大增。反观奥沙利文,输掉这场球后,三战一胜两负,仅积2分,排名滑落至第4位。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中,奥沙利文还将对阵戴维斯、罗伯逊和怀特,“

火箭”还需要两场胜利才能确保四强资格。

  赛后,丁俊晖马不停蹄,连夜乘车返回谢菲尔德的驻地。能战胜奥沙利文,丁俊晖笑得很开心,他觉得自己表现挺好的,唯一的遗憾就是首局的那一杆,由于击打黑球走红球时没能走好角度,错失了单杆破百的机会。对于接下来10月13日开始的大奖赛,丁俊晖表示会认真备战。

  通过最近这两场超级联赛,可以看出,丁俊晖已经逐渐走出了低谷,心态也调整的不错。接下来还有一系列排名赛的重头戏,希望他能一直坚持下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任浩江)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