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今晚激战 罗伯斯“翔”门弄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4:05  重庆晚报

  

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今晚激战罗伯斯“翔”门弄斧

  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今晚激战

  引子 在许多人看来,当今110米栏上能够击败刘翔的人似乎只有他自己。不过,当古巴小将罗伯斯携刚刚在德国创造的12秒92佳绩杀到上海时,家门口作战的刘翔也意识到了压力。作为连续两届上海黄金田径赛110米栏的冠军,刘翔一方面要应付来势汹汹的对手,一方面也要应付更多的关注和舆论,守护“第一人”的王座比任何时候都变得困难。

  罗伯斯不惧翔飞人

  “我非常喜欢和刘翔竞争,因为这样我才能提高自己!”20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前天在上海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上个星期才创造的个人最佳成绩12秒92让他看上去非常自信。不过,这并不是他唯一的信心来源,在今年的几次直接对话中,罗伯斯只是略处下风。

  两人的第一次交手是在去年7月的巴黎大奖赛上,状态不佳的刘翔只取得第四名,罗伯斯得铜牌。在今年的第一次交锋中,罗伯斯在

斯图加特室内赛先胜刘翔,但一周后刘翔在卡尔斯鲁勒回敬了罗伯斯。在今年7月巴黎站,罗伯斯再次击败刘翔,但英国站刘翔夺冠罗伯斯只得第四。日本世锦赛,刘翔夺得冠军,罗伯斯仅获第四。

  “我知道这次是在他的家乡,这里99%的人都会支持刘翔。”乐观的罗伯斯面对刘翔的主场优势丝毫不惧怕,“这使比赛变得更难,但我不怕这种竞争。”

  刘翔受压险些失态

  面对强劲的对手,刘翔首先肯定了罗伯斯的表现,“我看过他的比赛,现在他的状态肯定比我好。这个项目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年轻的挑战者肯定是一代又一代的上来。”从某方面来看,罗伯斯的强势反而是一种推动翔飞人前进的动力。包括主教练孙海平以及队友史冬鹏都认为,刘翔不会在上海输给罗伯斯,而且刘翔有可能在竞争下创造更好的成绩。

  但刘翔面临的压力仍然很大。新闻发布会上,个别记者的八卦问题就引起了刘翔的反感。当有记者直言刘翔只拿金牌不破世界纪录是在“推卸责任”时,刘翔当时就拉下了脸,很不爽地回答说:“有什么责任可推卸呢?我觉得我已经非常好了,而且我说话向来都是这样的,我没有什么特别好推卸的,我也不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也不知道你的用意是什么?我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的问题,我一直在努力地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训练、比赛,就是这样。” 记者 罗翔

  孙海平又收新徒

  刘翔有了“接班人”

  本报讯 “大家都说种芝麻是得不到西瓜的,但这些年来,我和刘翔就做到了。”向来低调的孙海平昨天透露,有一名四川小伙子颇具成为“刘翔第二”的潜质。

  孙海平心目中刘翔的接班人,是19岁的四川小伙子尹靖。“他也是从跳高转练跨栏,基础技术很不错,是最有希望成为下一个刘翔的。”孙海平说,尽管刘翔难以复制,这需要先天条件以及后天性格等多方面因素的配合。但在孙海平的计划里,在北京奥运会后,他将把尹靖收到麾下,虽然他目前还未能跑进13秒60。

  (记者 罗翔)

  三雄结伴

  欲游水乡

  作为老友,25岁的刘翔和36岁的阿兰·约翰逊接触最多。后者不仅是对手,更是刘翔初出茅庐时的偶像。而现在,刘翔又被20岁的罗伯斯当成了偶像和师友。性格外向的罗伯斯总是不停地拉着刘翔作秀,一会和刘翔竖起大拇指拍照,一会用拳头捶刘翔的胸口,显得格外亲热。

  有记者问刘翔怎样带两位栏友在上海玩,刘翔回答:“虽然我生长在上海,但上海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真不知道上海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况且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到现在我几乎就没去过人多的地方,所以我不太好推荐。”刘翔说自己要推荐有特色的地方去玩,特别是江南水乡值得一游,“好像乌镇还不错,还有周庄值得一去吧!”

  记者 罗翔

  网络编辑:甘健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