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游泳队外教提新建议 称中国选手应力拼每项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0:47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9月27日电(记者娄琛 刘卫宏)不是喊累,就是不在状态,针对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大面积的“放水”现象,上海队的外籍教练大卫·莱尔27日说,大部分选手这次都没有用尽全力,很明显不够拼。

  历时6天的比赛27日落幕,庞佳颖和石峰是有限的两个亮点。前者在女子200米自由泳中达到奥运A标,使女队完成了在奥运参赛项目全部达A标的任务。后者在男子100米蝶泳比赛中破A,成为本次比赛唯一冲A成功的男选手。

  曾执教英国队的莱尔说,大多数选手在比赛时都没有百分之百地尽力,他们发挥程度最高也就90%,甚至更低。男子200米蛙泳全国纪录保持者赖忠坚这次仅游了个第三,比个人最好成绩慢了4秒多;已经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李玄旭在200米混合泳中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但最终也是垫底。

  确实,从全国冠军赛、大学生运动会再到中国国际邀请赛和日本公开赛,几个月内连续作战,很多队员都抱怨吃不消,需要更多时间休息和训练。这次比赛中,有的队员也是游完单项,休息几分钟后就要参加接力赛。

  但是莱尔反驳道,中国选手应学会适应高强度的比赛。“其实,最好的训练方法就是参赛。如果你不尽全力,没有一根绷紧的弦,就无法达到自己的最高水平”。已有18年执教经验的莱尔说,与中国选手相比,西方运动员更注重通过比赛练兵。“菲尔普斯在今年年初美国本土比赛中打破了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数周后在世锦赛上再破纪录,这就是通过比赛实现了突破”。他说,这次比赛中,庞佳颖和唐奕等选手还是游得很努力的,但多半中国运动员还应在这方面更新观念。

  2005年12月来到上海队执教的莱尔在谈及中国游泳的奥运前景时说,

中国队在备战中还有很多“作业”要做,包括更新训练方法、制订更长远的发展计划等。另外,这位39岁的外教对吴鹏赞不绝口,“吴鹏是一名优秀的蝶泳和自由泳选手,很有机会在明年奥运会夺得奖牌甚至金牌,成为‘国家英雄’”。(完)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