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鲍威尔盖伊“暗战”上海滩 谁是真王者08奥运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 2007年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24小时之后将在松江大学城隆重上演,今天下午赛事组委会安排了比赛之前的最后两场新闻发布会。其中第二场发布会主角是当今田坛的两位重量级飞人——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和大阪世锦赛100米、200米双料冠军盖伊。

  两位飞人在上海相逢无疑给比赛增加了很多亮色,然而颇为让人遗憾的是:本月初刚刚创造9秒74新世界纪录的鲍威尔这次放弃了100米,他只报名参加了200米比赛;巧合的是盖伊则是将参加100米角逐而放弃200米竞争,原本一场火星撞地球的超级对抗也因此无缘上演。

  “为什么会是这样?因为我没有被安排参加100米的比赛,至于原因就得问问我的经纪人了。”对于自己缺席百米大战的原因,鲍威尔似乎并不想说得太多。不过很显然现场记者对于这样的回答并不满足,于是以外界的两种推测追问这个世界上100米速度最快的人。

  “一种猜测是说鲍威尔心理素质还不够硬,他刚破了100米的世界纪录,这次没有不参加100米是为了保持心理上的优势,避免和盖伊正面的冲突。另一个猜测就是鲍威尔和盖伊非常有默契,两人各拿100米和200米的冠军,想问一下鲍威尔同意哪种观点?”记者问。

  第一种猜测显然是基于大阪世锦赛上的男子100米决赛,当时鲍威尔在和盖伊对决中甚至最终连亚军都没能获得。然而,鲍威尔并不承认自己是输在了心理上。“在大阪的世锦赛上我的准备不时很充分,而且有伤在身。”鲍威尔淡淡地说着。“对于这次上海200米的比赛,我相信我可以赢,而100米的比赛我当然也相信做在我身边的泰森可以胜出。”

  很多前来上海的选手都把本次大奖赛看成了对于北京奥运会的一次提前练兵,展望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鲍威尔和盖伊也丝毫没有掩饰的意思。“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和盖伊是会在北京奥运会上相遇的,在比赛中不管最后的成绩是多少,9秒多也好10秒也好这都无所谓,但是金牌的份量在我心中是相当重要的。”拥有男子100米历史前5个好成绩的鲍威尔做梦都想拿到自己第一个大赛金牌。

  “北京奥运会的金牌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到那时我期望可以跑得好,而且现在我也为此在做我最大的努力,我相信那会是一场相当快的较量。”盖伊显然不想让鲍威尔独美。尽管上海之行没有正面交锋,但是听听两位飞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期待,这次黄金大奖赛何尝不是一场暗战呢!

  随后有记者开玩笑问:“两位分别是100米和200米的选手,那么假使跑150米,谁的胜算会更大?”对于这种在正式比赛中并不可能出现的情况,盖伊笑着回答:“这个输赢都不好说,如果有可能的话,将来还真希望会有这样一个150米的较量。”

  鲍威尔表达了自己和盖伊类似的观点:“盖伊既是100米的高手,同时也是200米的高手,这两个项目他都跑的很好,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我说我会赢,同样他也会说他可以赢。”

  (秋天)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