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举一支独秀男举稳步提升 中国力士瞄准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8:39  深圳晚报

  尽管打破了世界纪录,但穆爽爽还是在体重上输给了老对手韩国人张美兰,连续3届世锦赛获得亚军。

  ■ 本报记者 李剑南

  22枚金牌!第2位,俄罗斯队,6枚金牌。数据对比足以说明中国举重占据的压倒性优势。

  昨天,2007年举重世锦赛在泰国清迈落下帷幕,中国队获得22金,其中包括7个总成绩冠军,同时也囊括了男女团体第一名。强大的整体实力,让我们对于大力士们在明年奥运赛场上的前景看高一线。

  ■ 女举一枝独秀

  一直独步天下的中国女举依旧保持着强大的优势,在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中,夺得了5个总成绩冠军。其他两个级别,穆爽爽输在体重上,刘春红则是伤愈复出,状态未臻最佳。可以说,与光芒四射的中国

乒乓球队、跳水队相比,女举同样是中国体育的一支“梦之队”。

  明年的奥运赛场上,最有可能影响到中国女举成绩的不是对手,而是参赛人数受到限制。上届奥运会,

中国队丢掉了48公斤级金牌,就是单兵把关偶然性加大的结果。

  ■ 男举成绩提升

  本次世锦赛上,中国男队夺得了两个总成绩冠军和6个单项冠军,并以两分优势力压保加利亚队获得男子团体第一。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赛后表示:“我们从两个优势(62公斤级和69公斤级)变成了4个(加上56公斤级和77公斤级),这说明男队的成绩上来了。”

  男队面临的问题是伤病与心态。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尤其是男队遭遇伤病的重大打击,吴美锦、丘乐和陆永都因伤影响了成绩,丘乐甚至没能完成比赛。对中国队而言,征服伤病是比征服重量更迫切的问题。

  大赛中的心态调整同样将影响中国男举在奥运赛场的发挥。马文广表示,个别队员大赛心理承受能力不足,只有像曹磊、张国政那样“在比赛中疯起来”,才能将高水平完全发挥出来。

  ■ 奥运力争突破

  世锦赛赛场是奥运赛场的练兵场。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共设男子8枚、女子7枚15枚金牌,作为东道主,中国举重队已获得男6女4共10张奥运入场券。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获得5枚金牌,其中男队2枚,女队3枚,而本届世锦赛上的“大丰收”,为中国举重明年在家门口取得突破提供了畅想的空间。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