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无意“帽子戏法” 110米栏三巨星赛前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5:38  新闻午报

  阿兰.约翰逊,当今世界唯一一个10次突破110米栏13秒大关的选手;刘翔,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拥有者;罗伯斯,上周刚刚跑出12秒92,与刘翔共同分享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选手。本周五,三个人将在上海松江大学生体育场内一决高下,然而在赛前,他们却都没有喊下战书,唯有一份惺惺相惜的真情。

  约翰逊:“狮王”会被取代

  36岁的约翰逊自称是昨日新闻发布会上“最年长的老家伙”,相比左右两个与他相差十余岁的竞争对手,虽然赢得的冠军总数超过两个后生的总和,但20多年的职业生涯未能创造一项世界纪录令他感到些许遗憾。

  “破不了纪录不会是我人生最大的遗憾。在比赛中,我能有高水平的发挥就足够了。”约翰逊觉得这两年的挫折已无所谓,他只对明年的奥运会有“饥饿感”。

  “就我而言,明年的奥运会和世锦赛都将是最后一次,明年后,我绝对不会再参加任何赛事,所以我会非常珍惜。”约翰逊觉得,在竞技体育中新人取代老人,是相当自然的一件事情,“这就像狮子一样,在幼狮时想要取代成年狮子,等真的成了狮王,没过几年,它又会被其他狮子取代。我很庆幸我现在依然还能在这个赛场上,成为这个项目最年长的运动员,我也期待这两位后辈在以后也还会坚持下去,那时也会有更年轻的选手出来挑战他们,所以说这是一种自然规律。”

  刘翔:拿不拿冠军无所谓

  面对约翰逊有些伤感的“狮子理论”,刘翔也忍不住频频点头赞同,“这个项目本来就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像阿兰这样的常青树很少,他现在已经36岁,还可以保持这么好的状态很难得的。其实他们(约翰逊和罗伯斯)两个人最好成绩都是12秒92,我只比他们快0.04秒而已。今后其实要走的路还很长,以后还有比罗伯斯更年轻的选手出现。我觉得就是这样,场上的所有选手都有机会去拿第一名。”

  至于刘翔的“后浪”罗伯斯刚刚跑出12秒92,刘翔觉得很正常,“因为快年末了,大家都只剩下一两场比赛,感觉状态不像七八月份那么好,但我们还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跑。谁也无法预知将来能跑出什么样的成绩,我们只要尽力就可以。罗伯斯跑12秒92的那场比赛我也看了,他现在的状态肯定比我好,我在世锦赛回来后就没有什么针对性的训练,这次上海的比赛我拿不拿这个冠军都无所谓,因为这已经是第三届了,前两届都是拿第一。其实他俩谁拿冠军,我都会很开心的。”罗伯斯:和刘翔比赛更刺激“刘翔现在是最棒的,我也希望像刘翔一样。”在刘翔的家乡,向来狂妄的罗伯斯显得异常谦逊。“在刘翔的家乡比赛,确实是非常美妙的感觉,东道主的热情肯定倾向于刘翔,他一定会跑出非常好的成绩。”

  罗伯斯大概是想把他谦虚的态度进行到底,他又开始吹捧起约翰逊,“我看到阿兰.约翰逊35岁高龄仍跑出了12秒92的成绩,我希望自己到时候能跑到13秒10就可以了。”

  直到有人问罗伯斯,“是不是只有在刘翔没有参加比赛的时候才能跑出好成绩?”罗伯斯连连摇头:“正好相反,我觉得跟刘翔比赛更刺激,可以令我更兴奋,跟他比赛可以给我带来更好的成绩。我真的十分期待跟刘翔的竞争,希望在这次比赛当中我们可以擦出火花。”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