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遭遇另类提问轮番轰炸 刘翔发布会上斗智斗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2:12  辽沈晚报

  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发布会上,一向温和的刘翔连续遭遇到了“尖锐”的提问轰炸之后面露怒色。

  逼问一:“第一个问题是你最近上不上网,因为前一段时间网络上传闻你在接受XX电视台记者采访时的情况,说你其实在听到提问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请问这是真的吗?”

  刘翔反应:刘翔挠了两下头表情看上去似乎有些尴尬,不过在他张口回答之前,主持人随机应变表示这个问题与赛事实在没什么关系,所以相信刘翔也不会正面回答,从而帮他避开了这个极其敏感的话题。

  逼问二:“昨天伊辛巴耶娃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夺冠并不是最重要,而最重要的是破纪录,而刘翔你一直是希望媒体给你解压,而没有说你最终一个目标是在多少秒,那么你认为这是不是有些推卸责任呢,还是真给自己解压?”

  刘翔反应:听到这里,脾气一向超好的刘翔有些不太高兴。“有什么责任可以推卸的?我觉得自己已经非常好了,我说话向来就是这样的,我没有什么特别。”犹豫了两秒之后,刘翔接着回答说:“我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我也不知道你想问什么,我也不知道你这个问题的用意是什么,我觉得好像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问题。我是觉得自己挺努力的,一直在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训练和比赛,就是这样。”刘翔说。

  逼问三:“除了跨栏和唱歌以外,你还有什么爱好?你的保留曲目是哪个?”

  刘翔反应:虽然还是保持着笑容,刘翔神情中明显有一丝不悦。“你想知道些什么?”刘翔反问道。

  逼问四:“你唱什么歌?”

  刘翔反应:“唱什么歌?我基本上都可以!”刘翔针锋相对地回答。“因为唱歌只是一种娱乐放松的手段,就是这么简单。”记者再次追问:“那保留曲目呢?”“世上只有妈妈好!”刘翔的回答引来了满堂哄笑。

  虽然成功为自己解围的同时也活跃了现场气氛,不过从问答过程中可以看得出刘翔并不满意。“我去国外的时候,人家国外的记者都会问一些跟赛事相关的问题,怎么今天一上来问题有些搭不着边啊?”刘翔说。 致 远

  刘翔几乎要爆发了,但最终还是忍住。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