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 并没有给郭晶晶“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跳水锦标赛·焦点

  周继红:没给郭晶晶“开小灶”

  据新华社电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26日透露,队中的当家花旦郭晶晶与其他队员一样,并没有受到重点照顾。

  战绩辉煌、长相出众的郭晶晶无疑是中国跳水队中最耀眼的明星。对于像她这样北京奥运会夺金系数很高的队员来说,在跳水队是否享受什么特殊待遇呢?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并没有给郭晶晶“开小灶”

  跳水领军人物郭晶晶总是聚焦点。

  周继红告诉记者:“郭晶晶在这支队伍里实际上与别的运动员并没有什么不一样,没有什么特殊,无论在训练和生活上,还是参赛安排上,跟大家都是一样的。”

  “由于方方面面对我们这支队伍整体要求比较高,”周继红说,“所以重点不仅是郭晶晶一个人,在我们心目中,每个人都是重点。我们对每一个队员都是尽最大的可能去精心安排,包括训练、生活和治疗等方面。我们有5个医生,还有5个科研人员,队员训练、治疗各方面都能得到保证。”

  在周继红眼中,郭晶晶是个让人放心的队员,平常训练比较系统,对自己的身体、技术、心理和意志品质方面的调整能力也非常强。

  在这次全国锦标赛期间,有记者问郭晶晶,外界都说她是“跳水公主”、“跳水皇后”,她自己最喜欢哪个称呼,郭晶晶回答,还是希望大家称“跳水运动员”。

  

  跳水锦标赛·问题

  女子跳板无奈后继乏人

  信报讯(记者王俊)在昨天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烟台站落幕后,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接下来将努力让队员在动作稳定性和心理方面继续提高。

  最近一段时间,跳水队比赛很多,有队员甚至不停歇地连续参加两场比赛,对此周继红说:“其实早在此前的两个月,我们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知道比赛的艰苦,尤其是第四站是奥运会的国内选拔赛。从现在看来,队员的表现不错。”周继红表示,接下来要提高运动员的动作质量的稳定性和心理的抗压能力。谈到目前

中国跳水的现状,她认为以女子跳板更令人担忧一些,因为以整体水平和后备力量来看是比较缺乏,其他项目相对女子3米板要好一点,有一些人选和苗子不错。

  谈到下一阶段安排,周继红说:“计划在10月下旬有一场单人比赛的奥运选拔赛,然后进入冬训。”

  

  跳水锦标赛·变化

  胡佳、彭勃受到小将冲击 昨天,在烟台举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烟台站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比赛。奥运冠军胡佳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仅获第五,冠军被小将林跃夺得。胡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自己有信心,将和彭勃一起进步。

  走过雅典奥运会,几位男子跳水奥运冠军的路都不顺,胡佳和彭勃一直有伤,受伤的杨景辉则被调整出国家队,田亮已退役。因此本次亮相烟台比赛的胡佳和彭勃格外受人关注。不过在昨天结束的男子单人10米台的决赛中,胡佳表现一般仅获第五。前三名是林跃、周吕鑫和火亮三位小将。

  在已基本无缘北京奥运会双人10米台比赛的情况下,两只眼先后视网膜穿孔、膝盖伤不时来捣乱的胡佳卫冕单人冠军的希望有多大?昨天赛后他表示:“在经过国际泳联大奖赛莫斯科站和西班牙站,以及曼谷的大学生运动会后,我对自己越来越有信心。其实在不得不养伤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的脑子里曾闪过退役的念头,但我喜欢跳水,所以我要坚持。”

  同为奥运冠军,同样屡屡受伤,同样面对新人的挑战,胡佳和彭勃有了很多共同语言。“在队里我们两人的经历很相似,两人也经常交流彼此的想法,从对方身上相互学习,相互鼓励。”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